医生强烈不建议做这6个动作 好多人都没在意

陕西吃喝玩乐+-

医生强烈不建议做这6个动作 好多人都没在意

  日常生活中,一些不经意的小动作,会悄悄地影响身体健康。下面的6个动作,是医生们强烈不建议做的,好多人却没有在意。

  低头玩手机伤颈椎

  当一个人不低头的时候,脖子只需要承担头部的重量,大约4~5 公斤。

  当一个人低头时——

  低头15 度:颈椎会承受约12 公斤压力。

  低头30 度:颈椎会承受约18 公斤压力。

  低头60 度:颈椎会承受约22 公斤压力。

  生理状况下的颈椎,有一个略向前倾的生理弧度。

  总是低头看手机会使颈椎变直,失去"曲线美",而且会让颈部前后的肌肉过度屈伸。时间一长,脖子痛、肩膀痛、胳膊痛……各种痛可就都找上门了。

  建议:

  用手机时,脖子放松,不要低头,把手机举到与眼睛平齐的高度比较好。

  看书、写字、用电脑、看电视时,也是一样。

  弯腰抬重物伤腰

  当人弯腰搬重物时,腰部所受的压力,是正常站立时的2 倍还多。时间长了,腰椎可是在受不了。

  除了弯腰抬重物,单手提重物、坐姿不正确,也是导致腰痛的常见原因。错误的姿势会让腰椎和肌肉受到过分牵拉和挤压,很不舒服。

  建议:

  无论是搬箱子还是捡起地上的纸,都不建议直接弯腰,而是采用腰挺直、下蹲再捡起的动作。平时也要注意坐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