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9种食物可以“吃掉”脂肪 你知道吗?

健康科普小郎中+-

  虽然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等营养物质,但是很多人还是为其中含有的脂肪烦恼,不敢轻易享用。医学专家称,人类日常膳食中存在许多能“吃掉”食物中和体内多余脂肪的物质。所以,吃肉之余,搭配这些食物,人们就可以安心享受美味了。以下几种食物就是公认的脂肪的“克星”:

  1.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钾,可排除体内多余的盐,帮助维持正常血压。其丰富的果酸,具有防止脂肪聚积的作用。每天吃1个苹果,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可降低10%以上。

  2.冬瓜。冬瓜中含有一种叫做丙醇二酸的特殊成分,它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帮助身体减少脂肪的累积。同时,冬瓜本身并不含脂肪,所以它可以称得上是减肥人士的最佳食物之一。

  3.猕猴桃。猕猴桃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加快脂肪分解的速度,避免人体积聚过多的脂肪。

  4.山楂

  山楂可加强和调节心肌,增大心室、心房运动振幅及冠状动脉血流量,还能降低血胆固醇,促进脂肪代谢。

  5.香菇。香菇含有丰富的尼克酸,可以促进脂肪的代谢;同时,它还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6.玉米

  玉米含丰富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胆固醇的作用,能预防高血压和冠心病的发生,对胆囊炎、胆结石和糖尿病等有辅助治疗作用。

  7.燕麦。燕麦含极丰富的亚油酸和丰富的皂苷,可降低血胆固醇和血脂,防止动脉粥样硬化。

  8.黄豆。黄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还富含亚油酸,可减少血胆固醇,防治动脉硬化。

  9.马铃薯。马铃薯只含有0.1%的脂肪,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在肠道中吸附胆固醇,降低胆固醇的吸收率,每天多吃马铃薯可以减少脂肪的摄入,使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