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不变成阿姨的第一道防线

温哥华港湾+-

姐姐不变成阿姨的第一道防线

  昨天去一个公司谈事,几个和我女儿年龄相仿的小姑娘,特别懂事乖巧的叫着我姐姐,一边热情搬椅子让座,我开玩笑说:“乱了辈分了,应该叫阿姨!”她们咯咯笑着说:“哪有女人不希望自己年轻一些的!”

  女人到一定年龄,怕照镜子,就是不愿看到脸上的皱纹。不过你知道一个人脸上可以有多少种皱纹吗?这个数字可能让你吃惊,一共有17种皱纹。而其中最可怕的一条纹路,就是法令纹。没有法令纹整个人都萌萌哒,有了法令线,整个人都衰衰哒,这着实是一个让人心塞的问题。法令纹是位于鼻翼边延伸而下的两道纹路,是典型的皮肤组织老化、造成肌肤表面凹陷的现象。 脸上明显的法令纹,常常让自己看起来较为严肃、老态、没有亲切感,让人有种难以亲近的感觉。但是知道法令纹这种叫法的来历吗?面相学上认为:鼻子两侧的皱纹可以反映一个人说话的分量,皱纹深的人说话大家都得听,皱纹浅或者无皱纹的人说话没人听。这两条皱纹深的人可以发号施令,所以也叫法令线。

  法令纹产生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年龄增大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胶原蛋白、皮肤里的水分逐渐流失,肌肤出现老化现象,皮肤松弛,鼻唇部位渐渐形成一个凹陷,就会产生法令纹。

  2、表情纹

  很多年轻人的法令纹主要表现为从鼻侧延伸至嘴角,主要是因为这类人群太爱笑,如果是从嘴角延伸乡下,那可能是习惯抿嘴或撇嘴,无论是哪种表情,当你习惯这个表情了,面部就会形成一个纹路,也就是法令纹。

  3、外界环境因素

  空气的污染、电脑手机的辐射、经常熬夜等,会令人的肌肤老的比较快,使得法令纹提前报到,所以,大家要有一个正常的作息时间、合理使用电脑手机等,避免以上情况发生。

  4、先天原因:因为没有两颊软组织老化下垂的问题,多半是先天骨骼发展的问题。

  5、吸烟的人群:这个原因最容易被忽视。吸烟的习惯性动作会导致表情肌的使用频率增高,加速胶原蛋白与透明质酸在活动部位的流失,从而过早地出现与同龄人不符的衰老特征。

  祛除法令纹,有很多种方法,除了激光、注射和手术等常见的创伤性治疗外,有一种通过调整骨骼和筋膜位置,达到改善皱纹的方法——徒手整形,下一期,我们专门做详细介绍。

  有需要请找老中医诊所: 604-322-5858     

  地址:340-5780 Cambie st  Vancouver BC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