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病人福音:手机健康App助监察治疗

加拿大都市网+-

慢性病人福音:手机健康App助监察治疗

  有研究显示有32%加拿大成年人使用手机健康应用程式,但患上慢性疾病的加人中只有28%使用相关程式。目前有24%国民使用智能电子产品,当中有年轻的长期病患者,每天把个人健康资料传送至医护小组。

  研究由Canada Health Infoway资助进行,调查全国4,109名成人,以了解消费者使用手机应用程式及智能电子产品监察健康情况的习惯。负责研究的机构代表柏尔(Guy Pare)称,有关结果可以作为全国数据基础,用于日后手机健康应用程式及智能电子产品的研究,同时有助资讯科技行业了解加国市场,以便规划未来发展。

  是次研究发现,使用手机健康应用程式及智能电子产品,有41%是18至30岁年轻人;在职人士占59%;学历达大学程度者占55%;家庭收入超过80,000元占46%。有份参与调查的网上研究机构CEFRIO的主席及总经理德尔(Jacqueline Dube)表示,有42%使用者利用手机应用程式及智能电子产品记录个人健康状况,在会见医生时作好准备。

  现年24岁的女子凯嘉(Nancy Huyck)是使用智能电子产品的24%加国民众的一分子,她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每天早上她会利用仪器量度血压、体重和氧气水平,然后把资料传送到医护小组,毋须专程前往医院。她说以往在急症室轮候,或每隔数月留院,自去年春季开始使用家居监察方法后,便不用到每次都要到医院或诊所求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