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野蘑菇也敢吃:真是不要命了

加拿大TCNnews+-

这样的野蘑菇也敢吃:真是不要命了

  过去的一二年,时有新闻报导有人采食野蘑菇中毒,需要送院救治。现在,又是大温地区及省府维市野蘑菇蓬勃生长的季节。但是,有一种呈白色的毒蘑菇俗称为死帽蕈(Death Cap),学名为“毒鹅膏”(Amanita phalloides)的野蘑菇,如采摘食用后会致人于死。

  根据加拿大自然资源中心(Natural Resources Canada)真菌学家嘉伦(Brenda Callan)表示:“毒鹅膏”野蘑菇喜欢生长在家局的草坪,因为草坪需要浇水,令毒蘑菇受到地下水分滋养而生长很快。她表示:“毒鹅膏”野蘑菇含有多种毒素如:毒伞肽(Amatoxin)等,就算经过烹煮亦不能分解毒素。一朵“毒鹅膏”的毒素,足以令人致命。

  嘉伦表示“毒鹅膏”野蘑菇顶部呈绿铜色,茎部有白色裙子型环体,地下的根部呈很大的球状等,它的外观与亚洲人经常食用的草菇非常相似。她呼吁未经专家确定是否有毒的野蘑菇,市民不要随便采摘食用。

这样的野蘑菇也敢吃:真是不要命了

  在去年(2016年),省府维多利亚市一名3岁男童,与家人采摘了“毒鹅膏”野蘑菇食用后死亡。而且经过化检后确定,该名男童是食用了毒鹅膏野蘑菇致死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