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春天美,知道这五条

温哥华港湾+-

想在春天美,知道这五条

  今年的温哥华,春天晚来了一个月。不过,美眉们有的已经出现了春天常见的皮肤干燥、过敏和痤疮,不过做到这五条,也许能帮你。

  1、皮肤保湿要靠完好的皮肤屏障。

  保湿作用由皮肤最外层的角质层负责把关。当角质排列紧致时,它能防止水分渗入及散失,通常它能保有15%~20%的水分。但是随着年龄增长,以及外在环境、气候、生活作息等因素的影响,角质层的排列与含水量也会不稳定,这时不但要多补充身体内部的水分,也需要给予皮肤额外的保湿滋养。所以,在美容院里做去角质和各种仪器护理时,要注意保护好角质层不受损,否则容易产生各种皮肤敏感。

  2、保湿分为两个步骤:给予水分与锁住水分。

  日常保养品中的化妆水、精华液能够给予水分;保湿面膜则是更深度的给予;而含有脂质的乳液(油性肤质适用)或乳霜(干性肤质适用)则会在皮表形成一层保护膜,具有锁住水分的效果。如果只给予皮肤水分而没有保护膜来锁住水分的话,那么角质层里的水分子还是会透过跟空气的接触而蒸发掉,所以保湿工作必须两者兼具。

  3、皮肤的敏感要内调加外治

  皮肤过敏先要分清过敏原因,然后对症施治,只是在皮肤上做功课,有时候会收效甚微。尤其是使用激素类产品后,一旦停用,还会加重病情。如果使用了不当化妆品、化学试剂、皮肤过于干燥等引起的过敏,只要脱离过敏原,和适当补水,就比较容易脱敏;而有些身体内部的因素,导致的过敏,比如压力、花粉、内分泌失调等等,就要加上身体的内部调理,从中医角度讲,脏腑功能的平衡,以及去除压力,对过敏性皮肤至关重要。

  4、春夏防晒最重要。

  不少美眉因为不喜欢防晒霜黏黏地糊在脸上,就不用,或者使用带有防晒成分的粉底、日霜来代替。这在温哥华是远远不够的。晒后不仅仅是长色斑,还会造成真皮的损伤,丢失胶原蛋白,出现敏感、皱纹、松弛,严重的易患皮肤癌!

  5、皮肤护理尽量选用天然无添加产品。

  从专业角度讲,再大牌的产品,一旦油相和水相混合后制作精华、乳液或面霜类的产品,添加的活性成分浓度不可以过高,防止不同的成分打架;同时,必须加入乳化剂等人工添加物,绝大部分产品还需要抗菌剂来保鲜,更有甚者,需要加入助渗剂、顺滑剂来改善产品质地,让你们做完美容或者在柜台前试的时候,皮肤又滑又亮。使用精油产品,分子量只有50-200,要想通过皮肤表层,分子量不能超过500。茉莉精油就是这个季节非常棒的补湿产品,尤其是茉莉入肝经,春季养肝,做脸的同时还保养了身体,一举两得!

  有需要请找老中医诊所: 604-322-5858     

  地址:340-5780 Cambie st  Vancouver BC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