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妈的温哥华,你会拼吗?

温哥华港湾+-

拼妈的温哥华,你会拼吗?

  在温哥华是拼妈的地方。妈妈们需要身兼多职,而最怕的是自己生病,一旦有点不舒服,首先会担心谁给孩子做饭,谁送孩子上学。今年的温哥华,是把多年来的雪一起下了过来,持续的低温,让妈妈们身体频频出现状况。睡眠不好、宫寒经痛、手脚冰凉、消化不良、疲劳乏力、黑眼圈、浮肿等等都来了,妈妈们发现,要想拼,先得会拼养生。

  大自然温暖和煦,是需要太阳的照射。人体的温暖和谐,需要身体的真阳。阳气不足,就会产生上述很多种状况。明代医学家张介宾有一句描述:天之大宝,只此一丸红日;人之大宝,只此一息真阳。阳气旺盛,才能做美丽动人的美女。

  林太太凑巧就和黛玉一个姓,身体也是那样娇弱。走进诊室的时候,似乎一阵风都能把她吹倒。眼圈不但黑,眼眶都是青色的。人看起来憔悴、没有精神。皮肤、毛发自然也是干枯的。最惹人眼的,是脸上的痘痘。虽然四十岁了,痘痘还在此起披伏。用她自己的话讲,“怎么青春走了,痘痘留下了?”林太太也知道自己气血不足,曾经试着多吃一些红枣、阿胶之类的补品,没想到,补完不但火气更大了,痘痘严重,还出现没有了胃口、便秘等症状。

  我们给林太太采用了经络疗法。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调整:

  1、清理脾胃。林太太虽然手脚冰冷,但是舌苔厚腻,脾胃有些湿热。果然,在疏通脾胃经的时候,治疗师的手刚触到脾经,她就已经感觉到酸痛难忍了。

  2、温煦脾阳。林太太虽然有火,可是吃点稍凉的东西,又会拉肚子。显然是脾阳不足。

  3、补充肾阳。我们给她做了一个比喻。在草坪上,容易长青苔的地方,一定是常见不到太阳的地方。人体也是一样。真阳不足,湿热就难以散发出去。而林太太的体质,单独清内热,又会伤到她。所以,手法通经络结合艾灸关元气海,三次下来,就初见成效。林太太逐渐喜欢上了经络疗法,因为从精神状态、睡眠、气色,一直到脸上的痘痘,都在逐渐地变化着。虽然,她由于经络不通,在治疗中感觉到有些痛,但是做完之后,会有说不出来的畅快。就像很多客人给我们描述的“痛并快乐着”。

  就在上周春雨交加的时候,林太太竟然穿了一件裙子进来。我们觉得都很惊异。她骄傲又有些那为情地说:“虽然我这裙子非常厚,但是有十来年了,我没有敢在低温时穿过裙子。在我这个年龄,总想抓住青春的尾巴,你们不会笑我吧?”当然笑啊,我们看到客人的变化,高兴还来不及呢。

  有需要请找老中医诊所: 604-322-5858     

  地址:340-5780 Cambie st  Vancouver BC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