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5个黄金穴 再不揉起就老了

凤凰网+-

  人体是这世界上最杰出的艺术品,按黄金分割点来找,有5大黄金穴。中医专家指出,常按摩这五个穴位可以抗衰老。

  1.百会穴——头顶至后脑的0.618处是百会穴,在头顶正中心。

  叩击法:用右空心掌轻轻叩击百会穴,每次10下,可以保持心情舒畅,解除烦恼。

  2.涌泉穴——脚后跟到脚趾的0.618处是涌泉穴,在脚心。

  《黄帝内经》中说:“肾出于涌泉,涌泉者足心也。”意思是说:肾经之气犹如源泉之水,来源于足下,涌出灌溉周身四肢各处。所以,涌泉穴在人体养生方面有重要作用。

  每日坚持推搓涌泉穴,可使老人精力旺盛,体质增强,防病能力也会增强。

  方法:取自然体位、仰卧位或俯卧位,用自己双脚作相互交替的对搓动作,可也用脚心蹬搓床头或其他器械。

  3.关元穴——脚底到头顶的0.618处为关元穴,在肚脐下四横指处。

  关元穴是小肠的募穴,小肠之气结聚此穴并经此穴输转至皮部,是养生吐纳吸气凝神的地方。中医认为,关元穴具有培元固本、补益下焦之功。

  按揉关元穴,可以调节内分泌。改善长斑、长痘痘的状况。

  注意不可以过度用力,按揉时只要局部有酸胀感即可。受寒引发的痛经,热敷此穴也有很好的效果。

  4.印堂穴——从下巴算起,位于头部0.618处为印堂穴,在两眉连线的中点。

  印堂穴是经外奇穴之一,中医认可的主要功用是清头明目,通鼻开窍。

  揪印堂穴可以有效缓解鼻部干燥,使鼻腔内的黏液分泌增加,保持鼻腔的湿润,还可预防鼻出血、鼻炎以及感冒等疾病。

  方法:用屈曲的拇指和食指轻轻地揪印堂穴,并作轻柔和缓的揉动,以局部感觉发麻、发胀为宜。一般揪揉2分钟。

  5.膻中穴——在人体的中间部分,躯干0.618处为膻中穴,在两乳头连线中间。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