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可以吃得健康?跟从加拿大食物指南

星岛日报+-

如何可以吃得健康?跟从加拿大食物指南

  3月份是加拿大全国营养月。据联邦卫生部表示,现今国民往往工作繁重,甚少时间让自己购买新鲜食材的同时,要在家中烹调既均衡又富营养的食物,实在是很大的挑战。假如家里有对食物要求较多的成员,又或有患上长期疾病的家人时,而须特别照顾饮食需要,那么挑战程度更大。

  今年全国营养月的主题是进食富营养的食物,从中改进我们与食物之间的关系,进而欣赏健康均衡饮食的乐趣。

  限制摄取高卡路里食物

  如何可以吃得健康?卫生部官网显示,跟从《加拿大食物指南》(Canada's Food Guide)进食四大类食物。其次按年龄、性别和活动程度,选择进食的份量。第三是选购有助身体健康的食物,并先行细阅食物标签加以比较营养成分。第四,须限制摄取高卡路里的食物和饮料、脂肪、糖份和盐。最后要适量进食各种食物,也不要吃得过饱。

  如欲了解健康饮食贴士等详情,民众可以登入卫生部官网https://www.canada.ca/en/health-canada/services/tips-healthy-eating/what-is-healthy-eating.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