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三餐或只吃早餐?加拿大饮食习惯已改变

星岛日报+-

一天三餐或只吃早餐?加拿大饮食习惯已改变

  据CBC新闻报道,随着逐渐加快的生活节奏,加拿大人的用餐方式也发生了改变。

  Greg McRae表示,在他的成长岁月里,在家用餐是一种常规习惯。每天醒来就吃早餐,中午和母亲及兄弟吃三明治配汤。午餐和晚餐之间,他还要吃一点零食。

  他说,“作为一个成年人,我真的无法对时间做规划,我真的无法安排用餐时间。每天有固定的晨起时间,确保我需要吃好早餐去开始一天的工作,但在这之后,就变成我的胃,或者我的身体告诉我应该什么时候吃饭了。”

  这并不是唯一的例证。整个加拿大的饮食消费模式都在发生改变,生活节奏的加快促使这一现象的发生,还影响着其他因素,如千禧一代以及他们现在的生活方式。

  圭尔夫大学人类健康和营养科学系教授David Ma表示,“这些年,我们生活方式的所有方方面面都发生了变化,也改变了我们的饮食习惯。”正餐或许会变得越来越频繁,餐量也会减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