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和焦虑给加拿大经济每年带来500亿天价损失

RCI+-

抑郁和焦虑给加拿大经济每年带来500亿天价损失

  加拿大会议局刚刚公布的一份报告说,抑郁和焦虑等心理问题给加拿大经济造成的损失相当于每年将近500亿加元。员工或因病缺勤或带病工作,两种情况都会降低所在公司企业的生产效率。

  抑郁问题是生产效率的大敌。报告说,它给加拿大经济带来至少每年323亿加元的损失。抑郁最普遍的行业也是工作最不稳定的行业,例如旅馆业、餐饮业和零售业。焦虑问题造成的经济损失相当于每年173亿加元。

  加拿大会议局主管公共政策研究的路易.泰里奥说,通常一谈到心理健康问题大家就想到政府采取了什么措施,雇主的作用被忽视了。他希望这份报告引起雇主的重视。“改善员工心理健康是一项回报率可观的投资。”

  报告说,四分之一有心理疾病的加拿大人无法工作。如果提供更有效的治疗和支持,他们就可以进入就业市场。在病残津贴上的支出也会相应减少。在所有因丧失工作能力而申请补助和津贴的人中有30%是因心理疾病。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