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面才是增加吸引力的关键

星岛环球网+-

  最近有研究指出,身形庞大的人如果希望减磅改善形象,瘦面就是增强吸引力的关键,通常受关注的臀部或腹部脂肪反而不是重点。多伦多大学心理学系两名研究员,研究身形庞大的人需要如何减磅,才能够变得显得更诱人,结果发现瘦面才是关键。研究报告发表于8月号的《社会心理与个性科学》学术期刊。

  有份撰写研究报告的Daniel Re表示,正在努力瘦身的人可能会惊喜地发现,他们要实现目标是指日可待:「我们做这个研究给已经在努力减肥的人具体目标。体重只是决定美貌其中一个因素,而为了增强吸引力所需要减的磅数,很可能低于你所想像。」这 项由Re及副教授Nicolas Rule联手进行的研究,首先以电脑虚构20名男性和20名女性的脸谱,并且利用电脑数码方式修改脸形,来反映不同的体重,让研究参与者比较观感。结果显 示,一般身高的女性只须减14磅,男性大约减18磅,便足以令脸庞看起来瘦一点,从而达到加强吸引力的目标。 Re认为,相比起改善健康,现代人减磅更倾向于为了增加吸引力,而选择以脸部肥瘦作为研究对象,因为「你是不能以衣着服饰、垂直条纹之类,掩饰你脸部的肥胖。人们可以自动感知你的脸庞的肥瘦,这是不用思考的东西。」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