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海洛英强20倍 女子吸食过量强力止痛剂死亡

明报+-

  一名阿博斯福(Abbotsford)女子,日前被发现陈尸家中,警方调查后发现,相信她是因吸食过量强力止痛剂甲基芬太奴(Methylfentanyl)致死。警方呼吁吸毒者小心提防,切勿吸食过量。

  阿博斯福警方表示,上个月30日凌晨2时40分左右,接获911紧急报案电话,指市内中心一处独立屋内,一名女子倒于地上,不省人事。女事主年约20余岁,报案者是她的家人。急救人员随后到场施救,但已回天乏术,宣告女子死亡。

  警方初步调查后发现,死者经常服用街头毒品与处方类药物。进一步化验后显示,死者身体内含有大量甲基芬太奴药物,可能是致死的主要原因。女事主很有可能将芬太奴当成海洛因吸食,导致吸食过量。

  警方强调,甲基芬太奴是芬太奴(Fentanyl)的其中一种,但药性更加猛烈,且更危险,比海洛英强15至20倍。这次已是市内今年第二宗类似案件,警方于5月时曾经向公众发出警告,现时再次提醒吸毒人士,小心防范芬太奴、甲基芬太奴混合而成的「问题毒品」。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