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让你入睡

温哥华港湾+-

  

  如果能说让人气色最快变坏的,莫过于失眠了。中年以后的女性,最有这种体会。只要前一天辗转反侧睡不好,第二天就马上脸色焦黄,眼圈乌黑,疲惫不堪,不要说美容啊,化妆啊,连吃饭都没胃口,走路都没力气了。所以,我们做中医美容的认为,这个美是很广泛的,首先是人的“神”,当一个女人在人群中脱颖而出的,肯定是那个神采飞扬,身材挺拔,眼波流转,肌肤润泽的。而这些,与年龄无关,却与脏腑功能和气血畅达有关。整形手术、高档化妆品,能够塑造出皮肤的假象,却不能“整”和“画”出人的精气神。

  郭小姐就备受睡眠不佳的折磨。所以在经络治疗的方案里,我很快就安排她做肝胆的经络调理。治疗的时候,我走进诊室,告诉她或许不如前几次舒服,有些疼痛,结果还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治疗师做完治疗,走出来,笑着对我告状说:“郭小姐在我做她左腿的时候,就用右腿踢我。”还没说完郭小姐就追过来连连道歉。原来,是她的肝经瘀堵的太厉害了,手指不要说推过去,按压一下都会疼痛难忍。我们的治疗原则是,既要有效,又要循序善进,所以从瘀堵最轻的地方,推向最重的,“农村包围城市”,这样,能够使客人在舒适的程度上,来达到梳理经络的目的。郭小姐说:“尽管当时是痛,但是做完了,浑身好轻松啊!是不是治疗以后就是痛并快乐着?”我们都被她逗笑了。“你说的是有一定道理啊!中医讲:通则不痛,痛则不通。痛了之后,通了,就畅快了啊!”

  中年以后的失眠问题,病因最多的就是肝气郁结,肝郁化火,肝火上扰神明,导致睡眠障碍。郭小姐原来在国内也是很成功的女性,移民之后,虽然生活无忧,但总觉得找不到自己的位置,融不进来,用她自己的家乡话说,就是“憋闷得慌”,这种郁闷,加上女性到四十岁以后,本身身体的变化,都非常容易出现肝郁。在她的肝经上,从太冲一直到大腿内侧的阴包、足五里、阴廉,都是用手轻轻一按,就痛的厉害。太冲穴在足背上,第一二趾间上4-5厘米处。太冲穴是肝经的原穴,最能理肝气、泻肝火,能够治疗高血压、目赤、目眩、失眠、抑郁寡欢、肝胃不合、胸闷等等,这个穴位,也很方便自己按揉。同时郭小姐的胆经也有很多的痛点,她说过早晨起床,有口干口苦,月经期前后有头疼的症状,都和胆经瘀阻相关。

  郭小姐在治疗的第二天,就打来电话说,下午回去,她觉得疲乏,睡了一觉,到了晚上,又接着睡了沉沉的一夜。我对此感同身受,就在不久前,我从国内回来,倒时差的时候,连续做了三次肝胆经络梳理,很快睡眠就倒了过来。

  郭小姐在电话里约了下一次的治疗:“我要巩固战果呀!眼袋也小了!皮肤也滋润了。”是的,美丽的女人是“睡”出来的。当然,这次的调理见效,并不能保证不出现反复,人的身体、饮食、情绪时刻都处在变化中,但是,至少治疗是对症的,这,就给了我们希望。

  老中医诊所 中医美容中心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