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月谷:仿佛到了世界尽头 找到了人间天堂

丽江阿拉丁之旅+-

蓝月谷:仿佛到了世界尽头 找到了人间天堂

  蓝月谷有这世界上最美的水,如同撒落在玉龙雪山下的粒粒蓝色宝石。湖水仿佛有着生命般的灵动,让人感到一种千尘不染的纯净,能唤起人们对于美好事物的向往。

蓝月谷:仿佛到了世界尽头 找到了人间天堂

  沿河溪水瀑布层叠,近处两岸植被繁茂,远处雪峰北衬。蓝月谷河水蜓蜿自雪山深处流出,你可步行或骑马逆流而上,观赏两岸风光,探寻雪山之下河水形成的初始情况,并可亲口尝一尝这天然的纯净水,带上这份清爽的感觉。

蓝月谷:仿佛到了世界尽头 找到了人间天堂

  留恋在蓝月谷的河水边,你会恍惚觉得,蓝月谷就如一位豆蔻年华的少女,袅袅婷婷地舒展在终年积雪的玉龙雪山脚下,痴情地守候着雪山。她们就如一对痴情的情侣,超越了万年永不分离。

  古人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我以为,最能激发人的灵性的,当然是水。山与水,也是激发人们喜欢旅行的原动力。在这里,看玉龙雪山是另一番风景。雪山在蓝宝石般的溪水映衬下,更显得风姿绰约。

  山色鲜艳,湖面明丽,红黄相间的山林与碧蓝澄澈的湖水相映成辉,幻化出一个别样的初冬。山林和天空整个倒映在湖水里,恍惚之间,让人难以分清到底哪里是山、哪里是水。

  水色宝蓝、浅绿、粉蓝、明黄……不论何时,都让人为之惊叹!灿烂暖阳里,经霜打过的苇草颜色又加深不少,白水河潺潺流动,在慵懒阳光里缓缓舒展身姿。

  正如在《消失的地平线》一书中的蓝月谷,仿佛来到了世界尽头,找到了人间天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