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熊 我来了

加拿大旅游局+-

大灰熊 我来了

  加拿大是野生动物的乐园,也让出去野的你玩到high!久居钢筋丛林的城市,你需要零距离接触野生动物,才算真正感受到大自然的活力!前一期我们的野生动物拍照专栏小伙伴们还记得吗?(https://0x9.me/kRJZi)我们一共介绍了三种技巧帮助你迅速上手,当遇到北极熊、候鸟和白鲸时,分别运用抓拍、长焦以及手机里的小视频软件记录你和小动物们相处的时刻。

  而今天聚焦一种特殊的野生动物——大灰熊。传说很多小孩儿的床头都会摆着一只灰熊仔,用来驱逐噩梦,让人们拥有一夜美梦。灰熊是仅次于北极熊和科迪亚克棕熊,体积最大的熊类。加拿大是世界上少数几个还存有大量灰熊的国家之一,而加拿大的灰熊多出没于BC省和新斯科舍省境内。

  在这些地方,可爱的灰熊们会主动来“拜访”你——

  1

  格伦代尔科夫(Glendale Cove),BC省

  看大灰熊捕食河中的三文鱼,奇妙景象尽在眼前

大灰熊 我来了

  从温哥华岛出发,抵达Knight Inlet木屋度假村的唯一交通方式就是乘25分钟的短程水上飞机。这是一个绝佳的大灰熊观赏点,格伦代尔科夫是BC省最大的灰熊聚集地之一。

大灰熊 我来了

  漂浮在水上的Knight Inlet木屋度假村位于坎贝尔河以北80公里,绿色环保、设计独特,提供安全、绝佳的野生动物观赏体验。

大灰熊 我来了

  度假村周边10公里的区域里,可以观赏到大灰熊在自然环境里的生活,看到40多头灰熊和黑熊在格伦代尔河里捕食三文鱼的奇妙景象。

  地址:4 - 8574 Reinhold Road, Black Creek, B.C.

  更多详情:https://www.grizzlytours.com/bear-watching-tours-bc.php

  图片可参考:

  https://ordinarytraveler.com/grizzly-bears-glendale-cove-canada

  2

  大灰熊雨林(Great Bear Rainforest),BC省

  一边深入温带雨林享受暖阳,一边静待灰熊现身

大灰熊 我来了

  BC省的大灰熊雨林是世界上最大的、保存最完整的温带雨林。大灰熊雨林的观熊之旅可以说是一场净化心灵的旅程,每天可以由专业向导带领游客乘船从Spirit Bear Lodge出发,路上可以了解一下灰熊的生活习性以及日常移动路线等丰富知识。

大灰熊 我来了

  在即将抵达熊出没的地域时,大家登上一辆森林敞篷车,获得观熊的最佳视角。根据不同的探索路线,有时你也有机会乘坐水上摩托艇在雨林的港湾附近暗中观察,静待灰熊的出现。

大灰熊 我来了

  最佳观熊时节通常是是6-7月。初夏季节,雨林的气候变暖,光照充足。大灰熊纷纷出动游走在水湾和森林之间,寻找所需食物。

  地址:Spirit Bear Lodge, 308 5th Ave E, Vancouver, BC

  更多详情:https://www. spiritbear.com

  图片参考:https://www.spiritbear.com/site/media-centre.html

  3

  Little, Big Bear Safari观熊服务,新不伦瑞克省

  与灰熊打了一辈子交道的爷爷奶奶

  带你去看

大灰熊 我来了

  与其让你去动物园参观,不如到这里来等他们来“拜访”你吧。这是Little Big Bear Safari观熊服务的网站口号。

大灰熊 我来了

  你可以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在自然原始的森林丛中,或是站在观景塔上,远远地观望着大灰熊们的身影。有时你还将有幸看到“熊妈妈”们带着“熊孩子”前来和你打招呼,可别小看这些“熊孩子”,幼年的灰熊体积也十分庞大呢!

大灰熊 我来了

  经过工作人员和大灰熊的多年磨合,观景塔每到夏秋季就会迎来十分壮观、热闹的场景,灰熊们会特意前来接受人们的投食而并不担心有被捕猎的危险。在附近地区,游客们还可以去Kouchibouguac国家公园或Miramichi露营,收获一次深入大自然的丰富体验之旅。

  地址:4120 Route 480, Acadieville NB

  更多详情:http://www.bearsafari.com/en/

  图片参考:http://www.bearsafari.com/e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