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 如何玩转时髦又嬉皮的特拉维夫

澎湃新闻+-

  虽然说起以色列时,浮现在许多人脑海中的都会是哭墙、带着小圆帽的犹太教徒们,或是那些曾出现在圣经里的古老遗迹,但以色列并不仅仅有古老的一面。它的农业和科技全球领先,而城市生活也完全不逊色于任何一座欧陆大城市,尤其是首都特拉维夫。这座一百多年前建成的城市,没有那么多历史包袱,时髦又复古,甚至还有些嬉皮味。

  第一天

  抵达

  国际游客抵达以色列的第一个目的地便是特拉维夫,因为国际机场便坐落于此。对于中国人来说,虽然以色列地处中东,没有欧洲那么遥远,但由于航线问题,横跨亚洲,从中国飞往特拉维夫的飞行时间却并不比飞往欧洲短多少,至少需要11个小时。因此,选择好的航空公司相当重要。国泰航空今年3月刚刚开通了香港往返特拉维夫的航班,由宽敞的空客A350机型执飞。从香港出发的航班凌晨一点出发,次日清晨8点抵达特拉维夫,正好可以在机上休息,且不耽误第二日的行程。如果是国泰航空商务舱的乘客,还可以凌晨登机前,在它位于香港机场的知名休息室“寰宇堂”、“玉衡堂”,放松片刻,吃碗担担面,喝口茶,甚至冲个凉。

  11:00 Neve Tzedek

  Neve Tzedek位于市郊。说是市郊,其实坐车也就15分钟车程。这里离港口古城雅法很近,是第一个建造在雅法外的犹太人街区。随着犹太人的第一座现代城市特拉维夫的扩张,Neve Tzedek也越来越繁荣。 1980年代的短暂萧条后,如今的Neve Tzedek成了特拉维夫的嬉皮艺术街区,餐厅、设计师店和时髦的咖啡馆藏身于19世纪的或20世纪早期建造的老式房屋中,诗人们对着斑驳的墙朗诵诗句。阳光明烈,巷道曲折,老屋的阳台上三角梅盛放,三三两两的年轻人穿行在这里,恍若一座西班牙小城。渴了热了,去Anita (Yechieli街9号)买自制的美味的意大利式冰激凌吃吧。

24小时 如何玩转时髦又嬉皮的特拉维夫

  Neve Tzedek气氛十分悠闲 本文图除注明外 均由 钱成熙 摄

  12:30 Hatachana老火车站

  Hatachana在希伯来语里就是“火车站”的意思。这座特拉维夫的老火车站位于Neve Tzedek前往雅法的路上,刚刚被改建成一个时尚和艺术中心。这里结合了历史与现代,你可以参观奥斯曼时期的建筑,包括站厅、骆驼房、工厂和德国传教士居住过的别墅,也可以在时尚品牌店里购物,当然,在这里解决午饭也毫无问题,从以色列洁食到南意大利餐厅,选择不少。

24小时 如何玩转时髦又嬉皮的特拉维夫

  老建筑焕发新生命 资料图

  14:00特拉维夫跳蚤市场

  这个跳蚤市场不仅仅是一个小广场,而是周边的几条街道,纵横交错,都密集地布满了古董店,既嘈杂又生机勃勃,其间夹杂着充满潮流感的咖啡馆和简餐餐厅。

24小时 如何玩转时髦又嬉皮的特拉维夫

  随便一家小店便可花费不少时间

  16:00 雅法古城

  虽然毗邻的特拉维夫是座新城,这里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港口城市之一,阿拉伯人在此定居了好多个世纪。在废弃的港口边走走,沿着鹅卵石小道走入依山而建、迷宫般的石头建造的古城,逛逛沿街的小画廊,在古城高处眺望一直延伸到高楼林立的特拉维夫的海岸线,享受黄昏刚刚到来的美妙时刻。

24小时 如何玩转时髦又嬉皮的特拉维夫

  蜿蜒的石板路通向过往

  18:00 罗斯柴尔德大道

  回到特拉维夫的心脏地带,这里被称为“白城”。因为在1930年代,一群不为法西斯德国所容的犹太建筑来到特拉维夫,在此修建了一整片包豪斯风格的建筑,最重要的一批都集中在罗斯柴尔德大道两侧。以简洁的线条、几何形状的阳台、光洁如一的纯白色外观为标志的白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认定为世界遗产,在过去十年里,经历了艰巨的修复工作。这里绿树成荫,偶有咖啡馆点缀,大道中央是步行绿化带,方便游人欣赏街道两侧的建筑。最惹眼的几幢有鲍梅尔大屋(Baumel House,罗斯柴尔德87号)、俄罗斯大使馆旧址(Old Russian Embassy,罗斯柴尔德46号)和鲁宾斯基大屋(Rubinsky-Braun Haus,罗斯柴尔德82号)。

24小时 如何玩转时髦又嬉皮的特拉维夫

  典型的包豪斯阳台

  19:00-深夜Social club餐厅

  这座2016年年末新开的餐厅已经是特拉维夫最潮的餐厅之一,就坐落在罗斯柴尔德大道上。餐厅提供充满创意的新派法式料理,另一大特色则是与餐厅相连的”speak easy”风格酒吧。在用完餐后,一定要来隔壁尝尝他们让人眼花缭乱的自创鸡尾酒,享受特拉维夫名声在外的夜生活。

24小时 如何玩转时髦又嬉皮的特拉维夫

  Social club的吧台区 资料图

  第二天

  7:00 海边

  沿着特拉维夫的海岸线慢跑或散步,你会发现自己融入了当地人。而清新的空气、优美的风光和清澈的海水毫无疑问能带来一天的好心情。

24小时 如何玩转时髦又嬉皮的特拉维夫

  俯瞰特拉维夫的海岸线,晨跑的人不少

  9:00 Sarona市场

  为展现以色列的美食艺术而建,在此享受一顿早餐再好不过了。这里是以色列最大的室内市场,除了餐厅、汉堡店、日本拉面摊、咖啡馆和冰淇淋店,这里还售卖各种新鲜蔬菜、来自地中海的海鲜、熟食、以色列葡萄酒、精酿啤酒、手工巧克力和糕点,简直是一处美食天堂。

24小时 如何玩转时髦又嬉皮的特拉维夫

  每个美食档口都坐满了人 资料图

  11:00 特拉维夫的街头艺术

  在以色列,街头涂鸦是非法的,不过,特拉维夫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因此街头艺术在这里蓬勃发展。而涂鸦最集中的则是Florentin街区,这里的街道上、房屋墙壁上,几乎都画满了墙画。一些以色列的最著名的街头艺术家,比如Sened, Dede等人,都留下了自己的作品。向当地人询问吧,他们会一眼认出不同艺术家的风格。除了墙画,艺术家的个人画廊,年轻人扎堆的街头咖啡馆,也会让你乐而忘返。

24小时 如何玩转时髦又嬉皮的特拉维夫

  墙画也并不都是色彩鲜艳的

  13:00 Blue Rooster餐厅

  知名的以色列主厨Shaul ben Aderet在特拉维夫的另一家餐厅,风格混杂,非常国际化,既可以吃到小牛脑,也能吃到日式烤鸡心,或者以色列式的沙拉。

24小时 如何玩转时髦又嬉皮的特拉维夫

  典型的地中海风格美食 资料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