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必去的21处胜地 加拿大和中国竟是这里

多伦多饭桶网Fanta7+-

 

  世界是一本大书,那些从来没有旅行过的人仅仅读了这本书的一页。

  ——圣奥古斯丁

  2016年即将走完,你是不是已经在计划着2017年的旅行了呢?

  正好,美国《国家地理旅行者》杂志一年一度的“全球必去旅游胜地榜单”出炉,为大家挑选了21个2017年不可错过的黄金旅游胜地,中国也有一城上榜!

  来看一看,为明年的出行做准备吧!

  ※《国家地理旅行者》分别从“自然、城市、文化”三个方面做了推荐,排名不分先后。

  自然类

  班夫国家公园(加拿大)

全球必去的21处胜地 加拿大和中国竟是这里

  《国家地理》形容这里是“一个永远不会让人失望的地方”,就连旅行者杂志也将本期世界最佳景点特辑的封面选为了班夫公园的梦莲湖(Moraine Lake)。

  班夫公园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国家公园,和美国黄石国家公园、澳大利亚皇家公园并称为世界最早3个国家公园,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地,曾多次荣登各世界大旅游榜单。整个国家公园的面积达6,641平方千米,包括两座迷人的小镇。这里有谷地高山、冰原河流、森林草地,是堪称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

  而且,2017年加拿大将迎来建国150周年,为了庆祝150岁生日,加拿大的所有国家公园将对所有人免!收!门!票!

  夏威夷考艾岛

全球必去的21处胜地 加拿大和中国竟是这里

  夏威夷群岛中最古老的岛屿,相传夏威夷最初的神就居住在这个小岛,这里保持着最原始的花园岛屿景色,为超过70部好莱坞电影提供背景场面,被电影界誉为“万能背景画”。斯皮尔伯格正是在当地拍摄了影片《侏罗纪公园》 。

  地球上湿地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岛上山脉众多,高耸入云,树木苍翠繁茂,吸引了正在濒临灭绝的鸟类——美丽多彩的夏威夷旋蜜雀到此安家落户。

  “我需要可以流泪的花园,灌溉这朵枯萎诺言……”忧伤的歌词中有一个流泪的花园,尽管不知道这个盛开着泪水的花园是否存在,但考艾岛上的威亚雷雷山就一座可以流泪的山峰!雨水顺着峻峰跌落而下,远远望去宛若“泪墙”。

  厄瓜多尔云雾林

全球必去的21处胜地 加拿大和中国竟是这里

  厄瓜多尔因未被过度开发,保存着大量的原始环境,这里简单、纯粹,没有污染,是全球最适合养老的地方之一。而隐藏于厄瓜多尔的安第斯山脉之中的云雾森林,更是宛如仙境,这里终日雨雾缭绕雾气朦胧。

  空气极大的湿度让森林孕育了丰富的动植物多样性,同时这里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鸟类保护区。但正是这罕有的云雾森林,科学家竟也预言将在未来100年内消失。

  加利福尼亚国家海洋公园(墨西哥)

  位于在墨西哥湾和太平洋之间,属于世界上最狭长的岛屿,有着丰富的海洋生物,也是浮潜和潜水爱好者的天堂……

  文化类

  成都(中国)

全球必去的21处胜地 加拿大和中国竟是这里

  成都成为中国唯一榜上有名的旅游胜地!成都的城市活力、历史文明和美食文化成为上榜理由。

  著名专栏作家,海明威奖获得者约翰·克里奇在评语中说道,“生机勃勃的成都正成为中国的活力之源。”《国家地理旅游者》强调,成都是中国西部快速发展的中心。

  作为一座有着2000多年悠久历史的古城,成都保存着亚洲最悠久的城市遗产。

  “成都虽不是体验异域东方文化最典型的城市,但2000多年来,成都是中国唯一城市名字、城市位置和主要的城市布局始终没有改变的城市。”

全球必去的21处胜地 加拿大和中国竟是这里

  ▲百年前的成都东门码头

全球必去的21处胜地 加拿大和中国竟是这里

  ▲清朝末年的天府广场

全球必去的21处胜地 加拿大和中国竟是这里

  ▲100年前的春熙路

  “吃货们应该去一趟'美食之都'成都,这里通常也被称为川菜的中心。"

  2010年,成都正式获得批准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创意城市网络,成为亚洲第一个世界“美食之都”。旅行者这本美国杂志也被成都美食“火辣辣”地吸引了!

  马耳他

全球必去的21处胜地 加拿大和中国竟是这里

  马耳他位于南欧,毗邻意大利,有“地中海心脏”之称,被誉为“欧洲的乡村”。

  一名渔夫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水湾中钓鱼,水边矗立着一排石屋。

  这里有一望无际的蓝色海岸线,马耳他斯利马海滩的救生站颜色亮丽夺目,游客可以选择躺在沙滩或石头上晒日光浴。

  马耳他拥有着7000多年的历史遗迹,这让她成为了《慕尼黑》,《角斗士》,《特洛伊》,《大力水手》,《达·芬奇密码》,《末日之战》以及大热美剧《权利的游戏》等知名度较高的电影电视剧的取景地!

  广阔的田野,蔚蓝的大海,这是《权利的游戏》中多斯拉克人的家乡,马耳他戈佐岛上最著名的蓝窗(Azure Window),就是《权力的游戏》中龙女丹妮莉丝和马王卓戈卡奥的婚礼举办地。

  ▲戈佐岛上最著名的蓝窗(Azure Window),常年的海风形成了这个40米左右高的门型悬崖,海水和天空从中间映射,酷似一面深蓝色的窗。

  马耳他首都瓦莱塔有一个叫姆迪纳的古城,姆迪娜城,也是《权力的游戏》第一季中君临城的取景地。

  ▲姆迪娜城,素称“高贵之城”,建于罗马人统治时期,是欧洲仅存的几座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的城堡之一。

  乌里州(瑞士)

全球必去的21处胜地 加拿大和中国竟是这里

  这里有是瑞士人引以为傲的山河美景琉森湖。

  你还可以乘坐瑞士境内的观光列车——冰川快车,体验这个冰雪国家的美景。

  瑞士乌里州在每年九、十月份会举办“归牛节”( Désalpe),身着传统服饰的瑞士牧民和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奶牛一起回到山脚,与人们分享高山农家物品。

  佐治亚州(美国)

全球必去的21处胜地 加拿大和中国竟是这里

  南北纵横475公里,东西横跨370公里,海岸线绵延大西洋160公里,佐治亚州是美国最具多样性的州之一。从车水马龙的城市,到旷心怡神的海岸线,再到扣人心弦的景色,带你体验一段前所未有的精彩旅程。

  佐治亚州的音乐环境生机勃勃,底蕴厚重,并拥有多元化的乐场和乐人,佐治亚才华横溢的音乐家名声享誉全球,影响了一代代音乐人,音乐已融入佐治亚人的灵魂与血液。

  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靓丽的风景和丰富的历史人文,营造了一个独特的美国南方。这里是《乱世佳人》(《飘》)的故乡,也是可口可乐公司的发源地,还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总部所在地。

  这里还是传说中的南方好莱坞,成为仅次于好莱坞和纽约的美国第三大电影产业基地。《阿甘正传》、《饥饿游戏》、《行尸走肉》均在这里取景,一大波行尸迷慕名而来。

  人类摇篮遗址(南非)

全球必去的21处胜地 加拿大和中国竟是这里

  南非所拥有的,不仅仅是足球和世界杯。

  在约翰内斯堡通往比勒陀利亚的道路旁,有一座幽僻的山谷,起初外表看上去并不显眼,但却是著名的人类摇篮遗迹,也是世界上保护最好的历史遗迹。

  这一片地区曾经发现过上千块原始人化石,这些化石距今已经有上百万年的历史,占据了人类发现的原始人化石的一半以上,为人类的起源研究起到了重要的帮助。

  巴布亚新几内

全球必去的21处胜地 加拿大和中国竟是这里

  南太平洋西部的一个岛国,是大洋洲第二大国。

  巴布亚新几内亚为游客们提供了一个在热带雨林岛屿发掘土著文化的机会。土著文化是这里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之处,热烈的歌舞、原始的面具、古老的仪式,是巴布亚新几内亚最本质的表达。

  据悉,巴布亚新几内亚人把夫妻吵架看作最好的娱乐方式。全国各地都设有专供夫妻吵架的场地。每当夫妻来这里对阵之时,欣赏者就会自动赶来助兴,吵得越凶,娱乐效果越好。

  城市类

  马德里(西班牙)

全球必去的21处胜地 加拿大和中国竟是这里

  “马德里不可思议”,文化和艺术让马德里成为欧洲顶级城市,也被旅行者选为2017年必去的欧洲城市之一。

  很多当代艺术家作品都在马德里索菲亚王后艺术中心国家博物馆展出,如日本艺术明星Yayoi Kusama(草间弥生)。

  汉堡(德国)

全球必去的21处胜地 加拿大和中国竟是这里

  汉堡是德国第二大城市,欧洲最富裕的城市之一,也是德国北部的经济和文化大都市,有着“世界桥城”的美称。

  德国汉堡仓库城(Speicherstadt)历史悠久,被誉为“德国通往世界的大门”。世界各地的远洋轮来德国时,都会在汉堡港停泊。

  莫斯科(俄罗斯)

全球必去的21处胜地 加拿大和中国竟是这里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是座历史名城。迄今已有800余年的历史。是世界特大都市之一和欧洲最大的城市。

  ▲图中是坐落在红场上的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和喀山大教堂

  夕阳西下时的莫斯科,是俄罗斯巡回画派笔下的一幅油画,大片的林木、斯大林式建筑,以及诸多东正教大教堂的洋葱顶,勾勒出城市绝美的线条。

  在莫斯科,你可以在无数精美的历史建筑物间穿梭:古老的红场、壮丽的克里姆林宫,莫斯科大剧院里《小天鹅》正在翩翩起舞,广场还可以听到有人哼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又仿佛穿梭于时光隧道。

  首尔(韩国)

全球必去的21处胜地 加拿大和中国竟是这里

  首尔是世界第10大城市,在这座城市里古与今以奇妙的方式并存。朝气蓬勃的人群、繁华喧闹的城市、迷人的自然景观、悠久的历史文化。充满活力的首尔到处呈现出令人心动的景象。

  虽然地方小,但可玩可看的地方非常多,可以漫步在三清洞找个特色小店进去喝喝咖啡逛逛文具,也可以到北村韩屋村(Bukchon Hanok Village)找寻历史的痕迹。

  卡塔赫纳(哥伦比亚)

全球必去的21处胜地 加拿大和中国竟是这里

  在碧波浩淼的加勒比海南端,有一座历史名城卡塔赫纳,始建于1533年,16世纪中期为西班牙殖民者掠夺南美金银财富的转运港和奴隶市场。曾遭受过十几次侵略,又因为加西亚·马尔克斯的《霍乱时期的爱情》发生在这里,而被称为爱情之城,沧桑而美丽。

  它是哥伦比亚北方重要的港口,也是闻名遐迩的游览胜地。漫长的海岸线,湛蓝的海水,金色的沙滩,构成了秀丽迷人的滨海风光,成为旅游、避暑胜地和会议中心。

  马拉喀什(摩洛哥)

全球必去的21处胜地 加拿大和中国竟是这里

  摩洛哥历史古城马拉喀什,以红色的城市而闻名于世,是摩洛哥历史上最重要的古都之一。

  虽然地处沙漠边缘,但气候温和,林木葱郁,花果繁茂,以众多的名胜古迹和幽静的园林驰名于世,被誉为“摩洛哥南部明珠”。 如今的马拉喀什散发着它独特的魅力,传奇而神秘!

  附:21个必去旅游目的地完整名单

  文化:成都(中国)、马耳他、巴布亚新几内亚、乌里州(瑞士)、瓜德罗普岛(法属)、佐治亚州(美国)、人类摇篮遗址(南非约翰内斯堡)

  城市:马拉喀什(摩洛哥)、马德里(西班牙)、安克雷奇(美国阿拉斯加州)、首尔(韩国)、莫斯科(俄罗斯)、卡塔赫纳(哥伦比亚)、汉堡(德国)

  自然:考艾岛(美国夏威夷州)、芬兰、下加利福尼亚国家海洋公园(墨西哥)、班夫(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云雾森林(厄瓜多尔)、Via Dinarica(西巴尔干半岛)、印度中部国家公园

  杂志主编乔治·斯通说,这一名单主旨是探索和发现,并不限于去哪里,而是为什么要去,以及如何通过旅行让2017年过得更有意义。

  2017就要来了,

  希望你能一个一个走过!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