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族裔同台演出 多元文化闪耀温哥华

温哥华港湾+-

十大族裔同台演出 多元文化闪耀温哥华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晓寒报道:昨晚(10月18日)首届国际多元文化艺术节慈善晚会在列治文河石剧院激情上演,本次慈善音乐会由国际多元文化论坛机构主办,国际多元文化发展集团(International Multicultural Development Group LTD.),国际多元文化发展基金会(International Multicultural Development Foundation)承办,来自韩国、日本、西班牙、苏格兰、墨西哥、非洲、加拿大、中国等多个族裔的艺术家们,为1000多名现场观众共同献上了一场真正的多元文化表演,不同音乐舞蹈风格相互交融,场面震撼。另外,此次演出所得收入全部捐助给了蓝丝带儿童助残基金会 。

  加拿大是一个多元文化国家,加拿大认同并珍视其丰富的民族和种族多样性。有200多个民族一起生活在加拿大,移民现在占据加拿大人口增长的一半以上。也因为加拿大多元化而不排外, 所以各民族在这片土地上过得很惬意,没有太多的”独在异乡为异客”的感觉。

温哥华港湾和万维读者网作为晚会首席媒体赞助全程报道

舞台背景屏幕播放温哥华港湾视频宣传

  晚会共十个版块,分别展示不同族裔的特色文化节目。

  1. 韩国舞蹈

  朝鲜族民间舞蹈——朝鲜民族先民中,不论是活动在中国东北地区传说中坛君时代的古朝鲜,还是貊貌、扶余、高句丽以及朝鲜半岛上的三韩,都是爱好与擅长歌舞的古老民族。据史料记载:古朝鲜“有婉转悦耳的音乐、歌谣,有轻快多姿的舞蹈”。扶余有“腊月祭天”的风习,届时“大会连日,饮食歌舞,名曰‘迎鼓’”,平时也是“行人无昼夜、好歌吟,音声不绝”,高句丽则有“暮夜辄男女群聚为倡乐”的习俗。

  2. 吉卜赛歌舞

十大族裔同台演出 多元文化闪耀温哥华

  吉卜赛音乐是活泼而美妙的。吉卜赛音乐与吉卜赛人自身一样,有时时难以捉摸的,但正是这种难以捉摸性使吉卜赛音乐成为人们当今的追求对象。与此同时,吉卜赛人也是灵感的一个巨大来源,他们的文化一直是孕育歌剧、音乐或文学作品的摇篮。如乔治-比才的歌剧[卡门],莫里斯-拉威尔的小提琴曲[茨冈]与管弦乐曲[波莱罗舞曲],莎士比亚、海明威、普希金和克鲁亚克的文学作品,凡高的画和麦当那的流行音乐,都是从吉卜赛人及其文化中汲取了精华。

  3. 蒙古歌曲

可爱帅气的小王子乌达木

  蒙古歌曲以声音宏大雄厉,曲调高亢悠扬而闻名。其内容非常丰富,有描写爱情和娶亲嫁女的,有赞颂马、草原、山川、河流的,也有歌颂草原英雄人物的等等,这些民歌生动地反映蒙古社会的风土人情。

  4. 芭蕾

  芭蕾是一种轻盈,舒缓,优雅的舞蹈。芭蕾起源于意大利,兴盛于法国。它是一种广泛流传,且具高度技术性的舞蹈,拥有法文专属术语。它在全球均具影响力,更定义了很多其他舞蹈的基础技巧。芭蕾舞需要长时间学习,在世界各地都有学校教授,并用自身文化继续把它发展下去。

  5. 墨西哥乐队(流浪歌者)

  墨西哥有个传统音乐流派名叫“流浪音乐”(Mariachi),起源于18世纪,以浪漫的歌谣著称,被认为是最早、最正宗的墨西哥音乐艺术流派。

  6. 非洲舞

  非洲居民,男女老幼,不仅能歌而且善舞。每逢婚丧嫁娶或者欢庆佳节,非洲人常常要通宵达旦地跳舞;就是平时工作间歇之际,劳动休息片刻,只要一听到鼓声或者乐曲声,他们便会扭动身子,情不自禁地跳起来;那些少年儿童们在这种环境中受到熏陶,从小就养成了痴爱跳舞的习惯。走在非洲的大地上,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如果您遇上一名非洲儿童,即使语言不通,您只要双手击掌,活泼可爱的儿童就会当场给您表演一段舞蹈。非洲的舞蹈拥有如此广泛的群众基础,难怪人们将非洲称为“一个热情奔放的歌舞之乡”。

  7. 京剧

十大族裔同台演出 多元文化闪耀温哥华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耿巧云老师带来《贵妃醉酒》

耿老师和得意弟子娃娃一起表演《梨花颂》

别看娃娃年纪小,演唱功力了得

  京剧又称京戏,在中华民国大陆时期以及现在的台湾又称为平剧、国剧,是中国戏曲曲种之一。分布地以北京为中心,遍布全国。京剧是十九世纪中期,融合了徽剧和汉剧,并吸收了秦腔、昆曲、梆子、弋阳腔等艺术的优点,在北京形成的。京剧形成后在清朝宫廷内得到了空前的繁荣。京剧的腔调以西皮和二黄为主,主要用胡琴和锣鼓等伴奏,被视为中国国粹。

  8. 苏格兰、爱尔兰高地舞蹈

  苏格兰的历史和爱尔兰、英格兰一样复杂,但是很多古老的舞仍是生动的 。苏格兰人天生有强烈民族自尊心和潜在的舞蹈天分,早期与军队的关联,是造成苏格兰保存着许多其舞蹈的原因。当异教派和天主教派发生冲突时,长期被高原军团训练,使他们的舞蹈活泼生动。苏格兰舞可分为高原舞Highland Dance、连索舞Rells、社交舞。而乡村舞在十八世界由英格兰传来,有剑舞仪式舞、游戏舞等,苏格兰人很喜爱自己的舞蹈,舞步严谨、轻快,且加入许多幽默,身体挺直,手臂动作循规蹈矩,握拳、插腰或在头的上方成弧形,拇指和中指相触。

  9. 日本太鼓

  太鼓现在是日本的代表性乐器,太鼓的形状有大有小,形状好像啤酒桶。鼓身用榉木(高档)或次楸木(低档)两面蒙上熟牛皮,直径从30厘米到超过1米的宽度。而在曾经的太鼓热中,更宽大的体积也出现过。太鼓起源于中国。

  10. Flamingo

热情似火的西班牙女郎

十大族裔同台演出 多元文化闪耀温哥华

风情火种火辣女郎

  弗拉门戈舞是集歌、舞、吉他 演奏为一体的一种特殊艺术形式,弗拉门戈舞是西班牙境内的安达卢西亚地区吉普赛人(又称弗拉门戈人)的音乐和舞蹈。源于吉卜赛、安塔路西亚、阿拉伯还有西班牙犹太人的民间歌舞,十四、十五世纪,吉卜赛流浪者把东方的印度踢踏舞风、阿拉伯的神秘感伤风情融合在自己泼辣奔放的歌舞中带到了西班牙。从十九世纪起,吉普赛人开始在咖啡馆里跳舞,并以此为业。于是,弗拉门戈一词首先用来称呼他们当时的音乐和舞蹈。

  弗拉门戈舞音乐有50种,每种有自己的节奏模式。弗拉门戈舞是一种即兴舞蹈,没有固定的动作,全靠舞者和演唱、伴奏的人以及观众之间的情绪互动。

十大族裔同台演出 多元文化闪耀温哥华

演出所得收入全部捐助给了蓝丝带儿童助残基金会,右二为国际多元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席、首届国际多元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席魏美蓉女士

十大族裔同台演出 多元文化闪耀温哥华

十大族裔同台演出 多元文化闪耀温哥华

十大族裔同台演出 多元文化闪耀温哥华

十大族裔同台演出 多元文化闪耀温哥华

  据悉,首届国际多元文化艺术节慈善晚会是目前正在进行的首届国际多元文化艺术节的一部分,接下来在列治文的LIPONT PLACE还会有为期五天的首届国际多元文化精品博览会及艺术展,欢迎大家前去参观,体验不一样的多元文化魅力。10月23日在温哥华的陈氏演艺中心《景泰之夜-温哥华爱乐交响乐团2016~2017年度慈善音乐会》将如期上演,音乐会由加拿大着名指挥家、作曲家张进担任指挥,并邀请到加拿大知名华裔青年钢琴家曲乐(Sunny Qu)作为特别嘉宾,将共同为观众献上一场古典唯美的音乐盛宴。没买票的观众朋友们可要抓紧了。

  首届国际多元文化精品博览会

  10月18、19日 10:00-17:00

  LIPONT PLACE

  4211 No.3 Road, Richmond, BC

  首届国际多元文化艺术展

  10月20日-22日 10:00-17:00

  LIPONT PLACE

  4211 No.3 Road, Richmond, BC

  景泰资产之夜

  温哥华爱乐交响乐团2016~2017年度慈善音乐会

  10月23日

  17:30-19:00  酒会

  19:30-21:30  演出

  UBC Chan Centre 演奏厅

  6265 Crescent Road, Vancouver, BC

十大族裔同台演出 多元文化闪耀温哥华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