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rotown的窗外 (组图)

温哥华港湾+-

Metrotown的窗外 (组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网友罗仁基来稿:过去,无论在哪儿,我都对黄昏喜忧参半;因为黄昏虽美,可黄昏之后的昏暗让我无所适从,难以接受。于是,很久以前,我就附和古人,咏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了。

  然而,自从我搬入METRO TOWN高层住宅公寓以后,我的感觉一下变了;每天只要在家,就渴望目送黄昏,生怕错过每一刻的风景。

  按理说,住在20层,不算多高;可在温哥华,位于尚好的地段,20层就有“高峡出平湖”的感觉和“一览众山小”的视野。

  众所周知,任何风景都需要气象条件作为保障;而温哥华的晴朗是出了名的,而且没有雾霾,所以能见度很高;坐在20层的写字台前,凭窗南眺,就可以把郁郁葱葱的低陆平原,蜿蜒曲折的菲沙河谷尽收眼底。

  同样,视野转换,行驶在通往美国和平海关的99号高速公路上,一马平川,向北一望,准会看见群山脚下,有一座“白条”的高楼,海市蜃楼一般屹立在群楼之间最耀眼的地方。

Metrotown的窗外 (组图)

  于是,每到黄昏,我总喜欢静静地坐在窗前,欣赏着这难得的风景。通常,向西,火红色的夕阳悬挂在如同镜子一般明亮的海峡之上。左边尽头是温哥华岛上的皑皑群山,右边是本那比中央公园的挺拔松林。向南,是加美两国之间的茫茫大海,就连长长的码头,白色的轮船都能清稀可见。

Metrotown的窗外 (组图)

  住在一个国家,能远望另一个国家的海面,感觉是奇特的,似乎胜于本国的最佳风景。而从我们这栋楼的方向西望,夕阳不是落山,而是落在中央公园的松柏之后;而夕阳落下的瞬间,正是我以前心情转换的时候,也正是现在激动人心的看点。

Metrotown的窗外 (组图)

  当20层以上的楼房还涂抹着夕阳余晖的时候,楼下二层的别墅已经进入傍晚,亮起了照明。于是,当夕阳在我眼前收起最后一缕光芒的时候,没有短暂的黑暗,马上映入眼帘的是低陆平原的万家灯火。

Metrotown的窗外 (组图)

  而七八月份的夜晚,更是让我激动不已的时刻。因为站在20层的露台,沿着“天轨”开往DOWN TOWN的方向,可以看到ENGLISH BAY上空绚丽的礼花,听到隆隆的炮声。那一刻,我欣喜若狂,因为不是没有看过放花,而是没有在自家窗前看过;不是没有俯视过大温的夜景,而是从来没有这种空灵,清爽,激动的感觉……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