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温哥华随笔:邂逅了浪漫,酥软了年华

温哥华港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有奖征文稿件

作者:高虹

  早上起来,梳洗时从镜子的反射中看到灰蒙蒙的天空和被游艇,帆船和皮划艇点缀的False  Creek ,我知道秋雨欲来,让我原本因睡眠而蒙钝的大脑变得湿润起来,思绪也好像放慢了,只想放下所有的事让自己的心情随那即将来临的秋雨一起飘洒。

  定居加拿大13年了,搬到温哥华也已是3年前的事了,那时候还是夏天。

  走在这里的人行道上,有所有大都市都有的汽车马达的轰鸣,但却没有那喧嚣的人声嘈杂,没有那本不该听到的汽车喇叭声。不时会听到的是脚下沙沙的声音,那是刚从树上飘落的金黄的树叶在你脚下诉说关于秋天的故事。

  秋天的温哥华开始有了一些些的雨意。雨在温哥华似乎有了与其他城市不同的寓意:雨是温哥华冬天的象征,从秋天开始这种象征就越来越明显。这里的冬天几乎天天下雨,但这里的雨绝不会给你带来裤腿溅满黑色斑点的尴尬,在这样的天气里,坐在Yale Town 高层公寓临窗的沙发上,你不会再在意外面的雨是否会打湿你的鞋,秋风是否会让你寒战,一杯清茶,一条软绒绒的毯子,还有膝盖上的笔记本电脑,足以放飞你的心情。

  心情在窗外的细雨丝中开始漂浮,在雨中,最远处的North Shore Mountains也被雨雾染成了若隐若现的水墨画倒也不象晴天时的那样厚重。凭栏观海的日子在这里不再是梦想,False Creek的大大小小的私家船,长长短短的桅杆拉近了人与大自然的距离。打开几乎是落地的窗户,嗅到在这海滨城市特有的潮潮的还有一点点腥腥的空气,更有细雨的清新。

  我原以为自己最喜欢的季节是夏季,在温哥华生活了一年多后,我就发现自己爱上了这里的秋天:它少了夏天的浮躁,春天的轻飘和冬天的单调。这季节属于浓浓的咖啡,暖暖的沙发,热闹的酒吧,充满文化氛围的咖啡店还有古典的Jazz……

  Yale Town 一个充满朝气的地方,饭店,酒吧,咖啡店比比皆是,在这些场所里没有震耳欲聋音乐和疯狂跳舞的人们,有的是硕大的电视屏幕正上演着不同的体育比赛和白天拼命工作的人们间的畅快交谈嬉笑。如果你是个勤劳的探索者,你一定能找到豪华都市最古老经典的灵魂:一杯飘香的咖啡,一本喜爱的书,一张靠角落的桌子,忧郁的Blues或只属于都市的Jazz,也许还有你一次不经意的浪漫邂逅……

  其实你已经有了很多浪漫,很多邂逅当你来到这个城市时,只是这些邂逅发生在你与温哥华这个美得不太真实,舒适得让你骨头酥软,浪漫得融化你心的城市之间,你邂逅了她的美丽,舒适,浪漫,还有这都市的历史与摩登的撞击,当地文化与外来元素的交融,也邂逅了这座城市的包容,大度和接纳,这也是温哥华的魅力所在。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有奖征文稿件,未经面授权请勿转载

更多精彩有奖征文请点击:http://www.bcbay.com/events/zw2015/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