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烟花首演观者30万 警拘35违法者

明报+-

  2013年温哥华烟花汇演(Celebration of Light)前晚由英国队进行首场演出,吸引近30万人前往观看。温哥华市警局及运输警察皆称今年市民比以往更加守法,但仍有共35人遭到拘捕。

  温哥华市警局发言人蒙塔古(Brian Montague)表示, 前晚共有25至30万人观看烟花汇演,比预期中的人数要少,但整体来说皆非常守法。大批警员在观看烟花的海边以及温市中心巡逻,温哥华、素里、本那比、列治文、新西敏各市的架空列车站,也都有警员驻守。

  温市警前晚共倒掉市民所携带的612份酒精饮料、扣留35份酒精饮品、搜出8支武器、发出135张违规告票以及18张市府附例告票、拘捕9名在公共场合醉酒的人士、拘捕7名扰乱治安者、另外还有6人因其他原因而遭拘捕。

  另外运输警察发言人德雷南(Anne Drennan)强调,今年比起往年,市民违规的情况确实减少。她称当晚运输警察共倒掉53份酒精饮品,以往的情形这数字可能会高达两三倍。

  运输警察当晚共拘捕13人,其中2人是因为精神问题被捕、1人被发现藏有防熊喷雾器而被捕、另1人因为违反保释条件而被捕。还有1人则是喝醉酒后,将酒倒在架空列车站员工身上,因此而被警员以袭击他人罪名拘捕。

  另外一名乞丐在架空列车站乞讨,被车站员工要求离去时,对车站员工进行骚扰,随后警方发现法院早已禁止这名乞丐进入架空列车站。还有一名15岁少年被发现在架空列车上饮酒,警员更在他的朋友身上搜出伸缩警棍以及一柄斧头,随即将这两件武器扣押。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