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晕!82岁老妇退保却遭BMO要挟:敢退就一分不给

温哥华港湾+-

气晕!82岁老妇退保却遭BMO要挟:敢退就一分不给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据相关媒体报答,近日,魁北克省一位老妇被BMO银行发现她有退出保险的念头时,警告她,如果她现在退出,一分钱也别想拿到手。

  随后,经过与银行的一番抗争,老妇终于拿回了自己的部分人寿保险供款,银行还向她道了歉,具体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减负担 购买保险

  据悉,这位老妇名叫Ella Beck,今年82岁,在11年前丈夫去世后,看到电视广告说人寿保险的好处之一是可以不让你的孩子们承担你的丧葬费用,当时她动了心,虽然说她有5个儿子,但是她不想给他们带来负担,就买了人寿保险。

  根据BMO银行官网的介绍,这是一份必定承保(Guaranteed Acceptance)的终身人寿保险。这项保单每月的保费是30加元,如果被保险人自然死亡,保险受益人可以得到3,200加元的赔偿。

  而到上个月时,Ella已经为自己的BMO人寿保险计划交了十多年的保费,所交保费甚至超过保额。

  遭BMO“要挟”

  而后Ella咨询BMO自己保险的相关事宜时,发现自己已经为这份3,200加元的保单负了3,780加元,多了580加元。而且根据这份保险,到Ella 95岁的时候,她每个月可以得到一些返现,但是总保单才3,200加元。

气晕!82岁老妇退保却遭BMO要挟:敢退就一分不给

  这就让她觉得很不划算,Ella询问怎么取消保单的时候,BMO银行保险部门的销售代表告诉她,想取消可以,那就一分钱也得不到了。除非她继续交保险到95岁可以每月领钱,或者她自然死亡能拿到3,200加元赔偿。

  相关人士发言

  显然,她不相信也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就求助于相关媒体。

  银行说什么就是什么。“我感到很伤心,我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接受媒体采访时,她这么说。

  银行没有给自己选择的权利,甚至是在骗人交保费。

  对此,LSM Insurance保险专家Lorne Marr表示,如果取消终身保险,通常保险公司的做法是会提供给客户部分现金返还,“如果你交的钱差不多的时候,如果退出,你是可以得到一定的补偿的。”

气晕!82岁老妇退保却遭BMO要挟:敢退就一分不给

  而此事被媒体曝光后,Ella也很快收到了BMO人寿保险部门客服经理Leblanc Leaper的邮件,称Ella确实可以取消保单后得到814.39加元的现金返还,另外她也可以停止支付保费,同时保留她的保险,但是这样最后的赔偿就只剩1,124加元了。

  经理也在信中向Ella表示道歉,因为该银行没有在第一时间清楚地告诉她所有选项。

  最终,Ella选择取消了她的保险,拿回了现金,以支付她的信用卡还款,虽然她失去了3,200加元的赔偿,但她以后每个月也不用再交30元的保费了。

  而在得知实际上自己可以取消自己的保险计划,还能拿回一些钱后,Ella仍然有些不满意BMO银行的做法。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