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去换钱!加拿大5分钱硬币或被淘汰

约克论坛+-

快去换钱!加拿大5分钱硬币或被淘汰

  近期有消息传出,继废除1分钱硬币后,加拿大5分钱硬币也危在旦夕。家里存放着大量硬币的小伙伴注意了,快去检查一下,里面有没有小河狸图案的5分币,如果有,快去换钱~~

  因为铸造成本太高,平均一枚1分钱硬币的成本就要1.6分钱,这样子就十分亏本,而且随着物价的升高,1分钱用起来也不再方便,所以,加拿大皇家铸币局在2013年停止了1分钱硬币的流通。自此,5分钱就变成市面上最小面值的零钱。那时开始,很多人都怀疑政府废除5分钱硬币只是时间问题。

  2016年年初,财政部门备忘录显示,政府曾评估过5分硬币的购买力,用途和制造成本。得出的结论是,随着时间的推移,5分硬币的购买力相比于物价和收入而言正在逐渐衰退,25年里下降了40%。早在1914年,5分钱远比现在的一块钱还要值钱。而现在已经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用5分钱买到,5分钱也只是在找零中起到作用。

  近年零售商衰败,民众消费购买力走下坡路,而且生产维护5分钱硬币的成本比较不划算,所以国家在考虑淘汰掉5分钱,然后搞个20分出来。

  备忘录还说,G8集团的国家现在都还有类似面值的硬币,但新西兰和南非早在10年前就废除了5分钱硬币。

  据悉,加拿大的5分钱硬币问世于1858年,当时是英国的皇家铸币局为“加拿大省”生产此硬币,1908年加拿大皇家铸币厂开始生产5分钱硬币,至今为止已经产出了55.5亿枚。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