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没上大学 RESP怎样避免罚款 最后一招超好用

温哥华港湾+-

 子女没上大学 RESP怎样避免罚款 最后一招超好用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晨宇综合报道:注册教育储蓄计划( Registered Education Savings Plans,简称RESP,在华人社区通常称为“教育基金”)是加拿大政府依据所得税法(Income Tax Act)所设立的旨在鼓励家长为子女将来接受大学或学院教育而储蓄的一项资助计划。

  根据该计划,家长每年可为每个孩子最多储蓄 $4,000 元,一生最多为 $42,000 元。其中,政府为家长每年储蓄的头 $2,000 元提供 20% 的资助,即 $400 元,这称之为加拿大教育储蓄奖学金 (Canada Education Savings Grant, CESG)。政府给予每个孩子的教育储蓄奖学金一生最高可达$7,200元。

  但是,家长们也要准备一种可能,那就是子女不愿意上大学或者提早退学,而在RESP无法用于应有用途的话,家长们可能会面临高额罚款。

子女没上大学 RESP怎样避免罚款 最后一招超好用

  在这种情况下,虽然RESP内家长自己的供款部分,在取出时仍属于家长,但是联邦政府的补助金要退还给政府,而账户内的利息或投资获益将会被当做收入打税,同时还有额外缴纳20%的惩罚税。

  温哥华Money Coaches Canada注册财务规划师奎克(Annie Kvick)建议授权新的受益人。如果是个人RESP,你可以把原受益人的未满21岁的兄弟姊妹命名为新的受益人,继续享受延税优惠。但新受益人领取的政府RESP补助的总金额不能超过$7,200,多余的部分要退还给政府。

  如果没有其他子女可以转RESP的话,又该怎么办呢?

子女没上大学 RESP怎样避免罚款 最后一招超好用

  卡加利注册财务规划师费格斯(Tom Feigs)表示,另一个可以保留RESP供款所得收益的方法,就是把这笔款项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转入父母的注册退休储蓄计划,而最高转帐额定为50,000元,更可避免支付惩罚税。

  费格斯说,要求RESP的受益人已满21岁、确信不上高校和RESP账号开设至少10年。另外,如果仍在继续工作的家长当年已经没有RRSP供款额度的话,建议他们延迟一、两年关闭RESP账户,等待积累RRSP账户供款额度之后再转钱。

  如果符合一定条件的话,还可以将RESP账户内的投资收入转入注册残疾储蓄计划内(RDSP)。子女没上大学 RESP怎样避免罚款 最后一招超好用

  费格斯指出政府规定受益人在入读认可大专院校最初13个星期,不得提取超过5,000元,但在这个期限后,他们可以随意提取款项,不设任何限制,因此父母应当尽可能在子女大学中途退学前提取全部款项。

  如果孩子只是暂时无法去大专院校学习,你可以继续保持RESP户口。如果父母是在子女出生那年开设的RESP户口,有效期至子女年满35岁。

  他认为,家长们在孩子18、19岁就关闭账户的话时间太早。这样的话,他们可能还有15年时间才需要关闭账户。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