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收益率大涨 加拿大央行今年内加息机率陡升

加国无忧+-

债券收益率大涨 加拿大央行今年内加息机率陡升

  美国联邦储备局已将基准利率提升25个基点,使美国银行隔夜拆利率从0.5%~0.75%调升到0.75%~1%。

  目前,所有人都关注加拿大央行的动向。经济师或许会说,加拿大央行近期不会有加息举动,但是债券市场的动向,已经为央行在今年年内跟从美联储加息而做了准备。

  加拿大两年期债券收益率本周升至近2年来的高位。

  根据彭博新闻(BLoomberg News)的数据,加拿大央行今年12月之前加息的机率已经上升至51%。

  不过,与此相对比,18位经济师中,只有2位预测今年会加息。

  TD证券固定收入策略师Andrew Kelvin接受采访时说,他对债券市场的动向感到有些意外,“可以理解的是,历史上,加拿大央行都是跟从美国的步伐。但是如果看两国的经济形势,目前并不同步。”

  美联储于周三宣布加息,并且预计今年共有三次加息行动。

债券收益率大涨 加拿大央行今年内加息机率陡升

  另一方面,加拿大央行强调,本国经济虽然有好转的迹象,但是就业市场仍然薄弱,加上全球经济的不稳定性,因而于3月1日宣布维持利率在0.5%不变。

  不过,债券市场的看法不同。本周一,加拿大联邦政府2019年2月到期的债券收益率升至0.87%,是连续5日上升。周二又回落了2个基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