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3月1日是RRSP供款的最后期限

RCI 赵黎+-

提醒:3月1日是RRSP供款的最后期限

  3月1日,本周三,是加拿大人为 2016年纳税年度减税而对注册退休储蓄计划(RRSP)供款的最后期限。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今年也是 RRSP 问世60周年,加拿大政府在1957年的财政预算中推出了 RRSP 的“公式”。

  顾名思义,RRSP – 注册退休储蓄计划,就是鼓励人们为退休进行储蓄,政府对此“赏赐”一些报税上的好处。

  对 RRSP 供的款,可以从人们当年的收入中“减掉”,即不必马上交所得税,等人老了退休后,从 RRSP 中取钱时再交税,不过到了那个时候,通常人们的收入减少,因此交的税也会有所减少。

  加拿大政府允许人们每年最多把自己年收入的 18% 供给 RRSP。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统计,2015年,加拿大人对RRSP的平均供款额为$2,600,在2011年时为$2,40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