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先买RRSP再开免税储蓄账户

星岛日报+-

专家建议:先买RRSP再开免税储蓄账户

  理财策划师王昆明表示,为客人提供合适的理财计划,应了解对方的状况及需要。对于在职工作的人士,建议他们首先购买退休储蓄计划,除了获得税务优惠外,可以协助建立长远的退休入息保障,并延迟缴立税款。如客人已育有子女,便会鼓励他们购买教育储蓄计划,孩子长大后进入专上学院等,可以补贴学费及有关开支。

  王昆明指出,如果客人已做好上述的理财计划后,仍有余钱可以使用,才建议他们开设免税储蓄户口,所赚取的收益毋须交税。由2009年至2017年,累计限额为51,000元。这类户口如退休储蓄计划,同样提供多元化的投资,如股票及基金等。

  王昆明说,客人可以按其承受的风险选择投资项目,低风险可以做定期收息,高风险可购买股票赚取更高的回报。这类户口比较适合一些没有工作,可能依靠收租的人士,他们可以把手头宽松的金钱进行投资,所赚取的利息不用缴税。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