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正在起变化:海外大基金开始买进中国股

温哥华港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唯一编译报道:当中国股市的抛售日益严重,一些基金又开始买进了。

根据波士顿EPFR Global的数字,在七月第一个星期里投资者在各种中国基金中投入了43亿美元,大基金在中国公司中净投入为47亿美元。在之前的两个星期里从中国ETF中流出的资金有84亿,从基金中流出92亿;至少现在部分已经回流了。

六月份中国股市直线下跌,三个星期里指数下跌三分之一。不过美国一些分析员仍然说中国股票太贵,之前的增长太多,在大跌之后大部分基金今年仍然是赚钱的。

EPFR的研究部主任Cameron Brandt说:一些大机构投资者认为现在是个入场机会,中国政府给股市铺了底。散户现在撤出的资金仍然很多,但是大机构已经从上个星期开始买进了。

中国政府推出了一系列的措施,证监会也警告投资者不要非理性的抛售。中国央行表示会保证股市有足够的资金流动,保险公司也允许保险金买进蓝筹股。

但是目前抛售还没有结束,近半数上市公司基本没有交易,星期三上证和香港恒生指数都在继续大幅度下跌。

一些小投资者寄希望于抄股市的底,Morningstar说千万别这样做。该公司的资深分析员Bill Rocco说小投资者现在应该什么都不要做,或者买进含有中国股的发展中国家基金,比如American Funds New World,Vanguard’s Emerging Markets。胆子大一些的投资者可以考虑IShares MSCI Emerging Market Minimum Volatility fund等。

针对中国政府救市,Morningstar分析员Patricia Oey认为做得不够理性。她认为近期流入基金的资本可能最终会进入香港市场,间接地接触到中国,同时波动又不会那么大。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