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泡沫会在美国还是中国?

温哥华港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唯一编译报道:CNN Money刊登文章说,资产泡沫的起因都是因为多余的资本和投资者的贪婪。在过去的七年里投资者一直在低利率环境,他们不得不投资于高风险产品以求好回报。

当年的科技泡沫大家还记得,那么现在是不是又有新的泡沫?

The Lindsey Group的市场分析师Peter Boockvar说现在处处是泡沫,由于低利率和各个政府大量印钱,怎么可能不产生泡沫?

具体那些地方可能出现泡沫呢?

一. 债券:对很多投资者来讲,债券市场的牛市很有吸引力。不过目前欧洲市场的债券回报率已经是负的,这是一个值得注意的迹象。买进法国和德国债券的投资者实际上是在付钱而不是赚钱。Boockvar说债市现在是全球性的大泡沫。如果美国联邦储备加息,债券市场势必调整,对整个金融市场是发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二. Startups:不少新科技公司都没有收入,更不要说盈利了,他们只是靠融资。象Airbnb, Lyft和Pinterest都是这类公司。Uber已经达到市场500亿美元。今年二月SnapChat融资190亿美元,比去年十二月的市场升了一倍。着名投资人Mark Cuban说现在的Startup 泡沫比当年的科技泡沫严重得多连SnapChat的总裁Evan Spiegel也警告会出现“调整”。如果出现调整势必影响投资者对于科技行业的信心,整个经济都会受到影响。

三. 中国:没有哪个股市象中国股市一样火爆了。中国经济发展减缓,而股市从去年到现在增长一倍。这个火爆主要是靠中国央行的宽松政策,很多人都进入股市,新开交易户口成百万地增加。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上周五警告说中国股市风险正在加剧,股价与经济状况,企业利润完全脱节。上星期投资者投入中国基金的钱达到45亿美元,这是2008年以为按周计算最大的。Boockvar说这是一个疯狂的泡沫。

四. 科技股:投资者对于泡沫还是很警惕的,最近几个月美国股市有所调整,S&P500指数今年以来只上升了3%。不过这并意味着美国市场就没有泡沫,联邦储备主席Janet Yellen也曾经指出小型生化股和社交网络股有些膨胀。

五. 纽约的豪华Condo: 一些观察人士非常关注象曼哈顿这样的地区的豪华Condo销售。一个在曼哈顿地区明年交房的新Condo价值3百万美元,差不多2158美元一平方英尺。

虽然资产泡沫存在,但是并不意味着这些泡沫很快就会暴炸,至于什么时候会出现危机,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