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证词暗示QE3 美元创六个月最大跌幅

汇通网+-

  周三(13日)美国兑大多数主要货币下跌,因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称,决策者将在必要时提供经济刺激计划,言论增加了投资者对高风险资产的需求。

  美元兑欧元录得六个月来单日最大跌幅,此前伯南克指出,一旦美国经济陷入增长失速的危险中,联储准备采取额外行动,包括购买更多政府债券。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驻纽约货币销售主管Carl Forcheski表示:“伯南克证词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他承认了在必要时将采取额外的货币刺激措施,而这确实抓住了市场的耳朵,并助长了风险交易。”

  美元兑欧元目前下跌1.1%至1.4132,录得1月13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此外标普500指数上涨1.4%,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8个基点至2.96%。

  伯南克周三在美国国会做半年度经济报告,他表示,当前美国经济中仍然存在不确定性,美联储已准备好再次支撑经济,美国经济增长也终将加快。提及当前经济中所存在的不确定性,伯南克重申,“如果美国经济疲软,通胀下行,美联储将再次放宽货币政策”。

  伯南克还指出,美联储在进一步放宽政策上必须保留所有选项,而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是美联储必须保留的选项之一。

  Faros Trading执行董事Douglas Borthwick表示:“伯南克明确指出美联储仍可能考虑第三轮量化宽松,因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考虑更多量化宽松,我们预期欧元/美元上涨,美元指数在年底前走低。”

  此外,美联储理事、波士顿联储银行行长罗森格林(Eric Rosengren)称,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仍是“非常缓慢的改善”,并且仍需要货币调节政策来刺激经济增长。他预期,2011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由上半年的约2%升至3%到3.5%之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