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对环球市场胃纳上升 但加人仍钟情国内投资

温哥华港湾+-

Bcbay.com记者报道  据最新一项超过 13,000名受访者的全球民意调查显示,投资者对环球市场的兴趣,预期在未来十年有上升趋势。

富勤谭普顿环球投资者意见调查<http://www.franklinresources.com/corp/pages/generic_content/news_center/global_sentiment.jsf>  发现,一半受访者有意于2011年把投资放在其国家以外的市场。而数字更有长线增长趋势, 6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 10年投资于环球市场,目前只有34%的受访者把投资放在本土以外的市场。

Franklin Resources Inc. 总裁兼首席行政总监Greg Johnson表示:「环球经济正逐步好转,投资者正在全球寻找机会。一个分散的投资组合在目前已不再单由不同的资产类别来组成,更要涵盖不同地域。」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以美国加州San Mateo市为基地的富勤谭普顿投资公司 (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 Corp.) 之母公司。

这项跨越全球的民意调查于一月份在12个国家进行,反映投资者有意考虑环球投资机会。67%的受访者认为,他们本国的股票市场于2011年的表现将相等或差于世界其他地区。

加国与环球市场相比

加拿大人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对其股市前景感到乐观。43%受访者认为加拿大股市在2011年的表现将胜于其他国家,仅次于对股市前景同感乐观的印度受访者 (61%) 、巴西 (52%) 和智利 (46%)。而意大利受访者则最爲悲观,只有11%预期该国股市表现将于今年内超越环球回报。

大部分加拿大人对股市表现知之甚少。54%的受访者认为加拿大股市在2010年持平或下降。而事实上,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去年录得14%升幅。接受民意调查的国家中,印度受访者对自己国家在2010年的股市表现最爲明瞭,76%表示该国股市在去年有所增长。孟买证券交易所去年价值上升了18%。

位于多伦多的富勤谭普顿投资公司总裁兼首席行政总监利德 (Don Reed) 表示:「儘管加拿大人对金融市场持有乐观态度,但他们许多人对自己的财务未来没有妥善的准备。我们的调查发现, 57%的受访者没有为退休安排制定财务计划,45%担心他们没有足够的退休储蓄。要达致长线财务目标,财务顾问将担当十分重要的角色。」

富勤谭普顿环球投资者意见调查由Infogroup旗下的ORC International公司,对全球12个国家共13,076人进行了调查,包括拉丁美洲的巴西、智利和墨西哥,亚洲的香港、印度、南韩和新加坡,欧洲的德国、意大利和英国,北美的加拿大和美国。受访者年龄为18至64嵗之间,在英国和美国则为 18岁以上。美国的民意调查于1月6日和7日完成,其馀国家于1月6至17日完成调查。数据进行了加权处理,以便调查结果能充分反映各国民意。

富勤谭普顿投资公司之母公司Franklin Resources, Inc. (在纽约证交所之股票代号为BEN) 为环球投资机构,以富勤谭普顿投资名义运作。富勤谭普顿投资提供由富勤 (Franklin)、谭普顿 (Templeton)、拔萃 (Bissett)、互惠指引 (Mutual Series)、富得利信託 (Fiduciary Trust) 及达弼 (Darby) 等投资精英管理的环球及本地投资管理方桉。以美国加州San Mateo市为基地的富勤谭普顿投资,拥逾60年投资经验。截至2011年2月28日,该公司管理的资产超过6,930亿美元 (约6,730亿加元)。有关富勤谭普顿投资公司的详情可浏览 www.franklintempleton.ca

本文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招售证券要约。在作出投资决定之前,投资者应寻求专业的财务意见,并对任何投资建议取得详尽解释。投资涉及风险。投资价值可有起跌,投资者或会未能取回全数的投资金额。

(www.bcbay.com 记者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