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发10个字微博 嘲讽中国女星范冰冰

网易娱乐+-

崔永元发10个字微博 嘲讽中国女星范冰冰

  崔永元微博晒出范冰冰(中)获奖的照片(图源:@崔永元)

  中国知名媒体人崔永元微博被解禁后,开始批这个批那个,最近闹得最火的就是批冯小刚、李彦宏,这回范冰冰也加入崔永元被批的名单中。

  北京时间5月24日,崔永元在微博晒出一张中国女星范冰冰获得“国家精神造就者奖”的新闻,崔永元只发了“一个真敢发,一个真敢领”10个字,却暗含嘲讽之意。

  据悉,“国家精神造就者荣誉”是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与现代传播集团《生活》月刊携手举办的年度颁奖盛典。2007年,在AMG品牌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之际,第一届“国家精神造就者荣誉”颁奖活动在北京举办。

  范冰冰则在2010年获得这个奖项,同时获得的娱乐圈人物还有冯小刚。

  早在前几届很多中国娱乐圈的的明星都获得过此奖项,包括贾樟柯、王全安、杨澜、顾长卫、陆川、张涵予等。

  早在5月11日,崔永元就在微博上怒骂冯小刚是“渣子”,这是因为冯小刚要拍电影《手机2》,而《手机》第一部则给崔永元造成过伤害。 特别注意的是,电影《手机》和《手机2》里都有上文提到的范冰冰。

  不知道是因为冯小刚事件,而“牵连”到范冰冰,还是崔永元和范冰冰之前就有仇。

  另外,5月23日,崔永元也没闲着,发文声讨百度和李彦宏。

  微博中,崔永元表示百度不值得同情,称自己及朋友在百度搜索中的内容充斥着侮辱和谩骂,但对自己做过的好事只字不提。同时告诫李彦宏不要太委屈,“既然选择了掏粪,身上难免有屎”。

  崔永元还称,百度和今日头条以“只是平台机器识别”为名,为骗子流氓侮辱诽谤提供场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