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迷倒周迅的他,现胖若两人

东邪西媚+-

 

  这几年翻拍剧越来越多,每每提到要翻拍XX,吃瓜群众们总会露出如下表情:

  比如前不久宣布要拍《大明宫词》的姐妹篇《大宋宫词》,网传有刘涛、雷佳音等人出演,不过名单换了一波又一波,吃瓜群众却始终不满意。

 且不说翻拍的台词、画面、意境能否与《大明宫词》相比

  光是演员的颜值,能和当年的周迅、陈红相比的,也实在难找啊!

  这部剧里女主演和女配角的美貌早已被夸过无数了,八八前不久重温的时候发现,明明男演员的颜值也不差嘛。小太平边哭边揭开薛绍脸上昆仑奴面具的那一幕,配上长相守的音乐,这真是世间最美的初遇了。

  而演薛绍的赵文瑄,当年虽然已经40岁了,但也是颜霸一枚啊~

当年迷倒周迅的他,现胖若两人

  虽然现在美男子已经变成了略发福的中年蜀黍,也从“湾湾第一小生”变成了“酱油帝”,盛世美颜和巅峰事业虽不再,但这位蜀黍的人生故事还是很值得一听的。

  ——我是天生帅气的分割线——

  现在的赵文瑄曾被说过和不少男艺人撞脸,比如王凯、袁弘、吴秀波、赵丹,

  还有老年装的黄晓明……

  

  看来帅的人果然有很多相似之处嘛。有人问赵文瑄对自己的颜值如何评价,他说,哪用自己评价,看观众评价不就行咯,大多数都是好评呢。

  这话现在的赵文瑄说出来可能不一定全部吃瓜群众都认同,但二十多年前的赵文瑄说出来,那是妥妥的让人服气。

  年轻时赵文瑄的那种帅,是相当符合大众审美的。双眼皮、高挺鼻梁,再加一对酒窝,第一眼看觉得帅,第二眼看依然也不会腻。  

  他在《大明宫词》里演的薛绍,是真·画中人。

  “我从未见过如此明亮的面孔,以及在他刚毅面颊上徐徐绽放的柔和笑容”

 

  穿上古装是温润如玉,穿上制服则多了些男人味。 

  《红玫瑰与白玫瑰》里,赵文瑄演的振保常穿一身笔挺的西装,梳着油头,举手投足间都是满满的民国味道。

 

  能把暧昧调情演得让人心痒痒又不厌烦,赵文瑄和陈冲这段可以说是教科书了。赵文瑄带着点急切问陈冲:“怎么这几天都没看见你,我还以为你像糖似的化了去!”

  陈冲一边妩媚笑一边问他:“我有那么甜吗?”

  你有啊!你俩都有啊~~

 

  作为当红小生,除了帅,身材也一定要好。赵文瑄年轻时的身材相当不错,肌肉紧实,线条好看,属于“刚刚好”的那种健壮。

  身材好,又长着一张大帅脸,年轻时的赵文瑄早就明白自己的外形优势,被人问起时他的态度永远是:“对啊,我知道自己帅啊”。

  张曼玉问他会不会经常照镜子,他大方承认离开镜子活不了。还惹得张曼玉哈哈大笑夸他诚实,因为她拿这个问题问了好多男明星,只有赵文瑄大方承认自己爱照。

  咱们读书时都是贴着爱豆的照片在铅笔盒上给自己动力,赵文瑄读书的时候,则是贴个镜子在书桌上,困了就看看自己的脸提提神 

  所谓“吾日三省吾身”,在赵文瑄那里这个“身”是指身材。

  他在浴室装了一整面大镜子,每天洗澡时也会照镜子,看自己哪里多了些赘肉,然后就会想办法把它们消灭。 

  虽说是有点“自恋”啦,但若照这种对美貌与身材的追求程度发展下去,哪怕将来年纪大了,小鲜肉也会是个帅大叔。但是……莱昂纳多、 温特沃斯米勒等多位帅哥的“前车之鉴”告诉我们:每一位帅哥的心里都蠢动着一个放飞自我的大胖子……

  赵文瑄人到中年后,也毫无意外的……发福了。这张图简直跟奔跑的小李子有异曲同工之妙啊~

  呼之欲出的啤酒肚

  圆润到棱角消失的脸

  虽然整体还是不错啦,但整个放飞自我中年大叔的状态,都让不少剧迷和颜粉大呼心碎啊!

  “还我薛绍”脑残粉大军每天在赵文瑄微博下催减肥,然而时光无法倒流,这位蜀黍也根本没在care啊。

  ——我是有钱有闲的分割线——

  这些年赵文瑄放飞自我的也不止是身材,还有他的作品。当初他是半路转行才进了演艺圈,李安看他外形不错,英语又说得好,就喊他来拍了《喜宴》,结果一炮而红。 

  至于演技嘛,一个从前从未接触过演戏的人,在大导演看来自然有许多不足。拍《喜宴》的时候李安常常骂他演技差,给他做各种培训调教他。

  李安调教演员的功力毋庸置疑,毫无表演经验的赵文瑄演的《喜宴》就入围1994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喜宴》后,赵文瑄演的《红玫瑰与白玫瑰》《大明宫词》反响都很好,《饮食男女》连拿好几个奖,名列1994年台湾(专题)十佳华语片第一名。

  

  33岁演《喜宴》出道,一直到快50岁,出道前十年赵文瑄的作品质量都是过硬的。然而在50岁之后,可能因为年纪关系资源下滑,同时他自己也放松了要求,作品水准变得很飘忽。

  8分多的剧也有

  但评分低的烂剧也接了不少。

  

  在《钟馗伏魔:雪妖魔灵》《绝地逃亡》里打打酱油就算了,

 

  偏偏还当雷剧的主演……2015年湾湾模仿日本节目制作的《孤独的美食家》,请来了赵文瑄出演。然而这部剧本身制作质量就堪忧,说是美食节目,结果所谓的“美食”拍出来让人一点食欲都没有;对美食的形容也是湾湾一贯的浮夸手法:“天啦,这个肉丸Q得掉地上可以弹起两米呢!” 

  赵文瑄在里面面无表情拿着吸管喝饮料,慢吞吞咽下一口粉,再配上僵硬的旁白台词……

 

  就真的让人很看不下去哎。

  这几年经历了发福、在雷剧里打酱油,不少人都说赵文瑄也太不爱惜羽毛了吧。但对赵文瑄来说,外貌身材、演员口碑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做人嘛,最紧要系开心啦”才是他的人生哲学。 

  所以其他艺人发个微博都要字斟句酌生怕说错了什么话,他却在微博各种“放肆”,惹了不少争议

  也从来不怕得罪人,不管后果,为了跟人家争执出一个道理可以吵得面红耳赤。

  就算是放在现实生活中,任性又固执的赵文瑄恐怕也容易“没朋友”,更何况是在各个都是人精的演艺圈里呢。进圈修炼了这么多年,赵文瑄还是这个无所畏惧的性格,可能是因为,他从没吃过生活的苦,也从没为生计发过愁,哪需要看人脸色向人低头呢。

  在家里赵文瑄是从小被宠着长大,妈妈溺爱,哥哥维护,哪怕爸爸再对他严格也都没办法把他怎么样,“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就是宠出来的。

  他从小就没为钱发过愁。虽然父母都是老师,只算是小康家庭。但赵文瑄父母很有先见之明,去台湾后很早就买房,后来房子升值,狠赚了一大笔。朋友们,买房早是多么重要啊! 

  在他出道前赵文瑄当了几年华航空少,当空少时自己就买了两套房,因为那时候薪水跟房价差距没有太悬殊,买完后湾湾房价又疯涨了好几波~ 

  2005年他上《康熙来了》时蔡康永就爆料,加上他自己买的和父母留给他的,据说他名下已经有10栋左右的房产了。 

  这些年赵文瑄拍戏都是在打酱油,闲暇时间很多。空余时他爱写字啦,收藏啦,为了给自己淘到的宝贝有个好的安置,据说他在台北、淡水和老家山东莱阳等地都有房子。  

  为了方便往返湾湾和北京,照顾家里收养的五六只猫猫狗狗,还在北京朝阳区买了一百多平的房子。 

  因为一路入行就很顺,所以在事业上也没有野心或蓝图,对赵文瑄来说,只要顺当活下去就行。

  因为从小不缺钱,现在对钱的观念就是:赚了就可劲儿花,自己只是金钱的转运站而已

  有人惋惜他近年接太多烂剧砸了早年的好口碑,也有人羡慕他不受拘束放飞自我做自己,无论外人怎么看,只要这位一惯坚持自我的蜀黍不后悔他的选择、朴素得过好自己的日子就行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