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时尚界重量级摄影师是色狼 袭数十名男模

联合报+-

爆料:时尚界重量级摄影师是色狼 袭数十名男模

  纽时报导指出,英国王室名人爱用摄影大师泰斯堤诺(图左),遭男模和助理指控性骚扰。泰斯提诺推特

爆料:时尚界重量级摄影师是色狼 袭数十名男模

  纽时爆料,时尚界重量级摄影师韦伯,遭男模指控性骚扰。韦伯脸书

  纽约时报继去年10月踢爆好莱坞金牌制作人温斯坦性丑闻后,13号再揭时尚界“色影师”丑闻,踢爆两名重量级摄影大师泰斯堤诺(Mario Testino)和韦伯(Bruce Weber)长期利用权势地位,性侵和性骚扰数十名男模及助理,消息传出后,“时尚”(Vogue)和“潇洒”(GQ)等时尚杂志随即宣布,终止与两人的合作。

  韦伯因替Calvin Klein和Abercrombie & Fitch等名牌拍摄性感煽情广告闻名;泰斯堤诺则是深得名人喜爱,更是英国王室长期爱用的摄影师之一,威廉和凯特的官方订婚照,就是他的作品,甚至还举办过王室摄影展览。

  根据纽时报导,15名男模指控韦伯经常利用拍照时,临时要求裸露或是做出不当接触,甚至是直接伸手抓男模的生殖器;另外,有13名男模和助理指控泰斯堤诺对他们伸出咸猪手,包括猥亵和手淫等行为;不少模特儿都表示,如果想要在时尚界混下去,就必须学着去接受这两人的骚扰。

  韦伯和泰斯堤诺两人都透过律师否认指控,表示震惊和悲痛,并反驳消息来源说词不足采信。不过旗下拥有“时尚”(Vogue)和“潇洒”(GQ)等时尚杂志的出版社“康泰纳仕”随即在消息传出后宣布终止与两人的合作,让两人成为继另一位情色摄影大师李察逊(Terry Richardson)之后,因性骚扰丑闻遭“康泰纳仕”封杀的摄影师。

  “康泰纳仕”艺术总监、时尚教母安娜温图(Anna Wintour)指出,虽然两位摄影师都是她的好友,也为“时尚”和其他“康泰纳仕”出版品奉献过很多经典作品,但性骚扰指控是令人无法容忍的,在事件调查清楚之前将不会继续与他们合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