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唯职业装干练亮相 朗诵英文散文诗

凤凰网娱乐+-

汤唯职业装干练亮相 朗诵英文散文诗

  昨日,汤唯在上海出席某知名互联网学习平台的在线英语品牌发布会,并现场分享自己学习英语的心得。她以地道的伦敦腔朗诵了英文散文诗《The Road Not Taken》,这首充满哲理的诗歌正印证了汤唯的心路历程。

  “从我当演员开始,就真的没有绕开过语言这个话题。我小时候是想学语言,梦想是当个翻译,然后慢慢的语言变成了工具,可以和人更好更方便沟通,至于现在,变成了灵魂的承载,其实表演的肢体动作、穿着、配饰都是一种语言。”在即将出演的新片——毕赣导演的《地球最后的夜晚》中,汤唯将用贵州方言饰演一个“神秘女子”。她的一个挑战是学习贵州话,“很艰难,但也很刺激,学习语言本身是体会角色的生活。”

  在汤唯看来,随着生活阅历的丰富,可以知道哪里不足,可以学习,然后用角色检验自己的感受,这本身就非常有意思。

  汤唯谈到伦敦学语言的日子时讲到,她给自己设了条规矩,除了与国内联系,否则绝不说中文,给自己一个最纯粹的语言环境,专注于感受这种语言的氛围。“作为一个演员,最讲究的一件事就是排练。排练的过程就是你慢慢进入角色和熟悉环境的过程。如果学英文用这种排练的场景化的方式来学的话,不但有意思、好玩,也会通过提前预演生活的场景让语言掌握得更快。”

  前两日,汤唯被爆在“FIRST青年影展”工作过程中身体不适晕倒,发布会现场汤唯在接受访问时解释称,是由于工作排的太满。“在布拉格的时候也是每周工作五六天,每天平均五六个小时。到最后一天工作二十个小时,睡了会,飞机飞了24个小时,工作到第二天凌晨两点,六点钟起床、开工。但是我很幸运的是,每一站都有很多人照顾我,我也得到了很多的营养,所以我现在已经没有问题了。”

汤唯职业装干练亮相 朗诵英文散文诗

  在谈到回归家庭和女性独立之间的关系时,汤唯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我想起一个画面,昨天晚上我在那边一边过今天的整个流程,一边打着点滴。另一个画面是说现场有一位孕妇是总控,在这里负责很重要的工作。所以我觉得现在女性都是独立的,我们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愿望,而且有自己的能力去实现,我家人也都很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