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功夫不输李小龙,巅峰时期因赵雅芝出家

北青网+-

  霍元甲,小时候的回忆,相信大家都看过,今天就介绍下霍元甲的扮演者黄元申,记得小时候黑白电视剧放这部电视剧,每当看这部电视剧都是热血沸腾,霍元甲功夫了得,打破东亚病夫,为国争光。就深深的埋在心底,最近回忆起,就介绍下这个人。

  黄元申,出生于上海,中国香港(专题)影视演员、功夫明星、导演。代表作品《绝代双骄》、《大侠霍元甲》 、《陆小凤》、《小李飞刀》等每一步都深入人心。

  黄元申因为演出《霍元甲》在中国家喻户晓,在事业顶峰时,黄元申又拍了几部电视剧,但都不太理想。

  资深电影人杜惠东曾撰文透露了上海滩女主角赵雅芝昔日一段情事,原来她不仅前后两任丈夫都姓黄,与凭借大侠霍元甲走红的黄元申也曾经日久生情。虽然感情无疾而终,但也可见赵雅芝在当时是许多男士心目中的女神。

  一位居士送给黄元申一本佛经,黄元申非常认真地看了,他思考了一个多月,萌发了出家的念头。1989年,黄元申离开妻子和两个孩子到香港大屿山的宝林寺出家,成为衍申法师。

  2006年底《霍元甲》25周年大聚首时爆出消息称,黄元申已经还俗,只身在美国生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