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我不是潘金莲”多伦多影展全球首映

世界日报+-

冯小刚“我不是潘金莲”多伦多影展全球首映

  第41届多伦多影展日前公布首批展映电影名单,冯小刚的"我不是潘金莲"和程耳的"罗曼蒂克消亡史"两部华语片将作为全球首映在特别展映单元亮相。

  新华社报导,今年的多伦多影展将于9月8日至18日举办,展映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多部电影。日前公布的首批展映名单包括68部影片,多为全球首映或北美首 映电影,名单中还包括讲述李小龙传奇的中国与美国及加拿大合拍片"龙的诞生"(Birth of the Dragon)。

  报导说,多伦多影展当天将同时宣??布,翻拍自美国西部片经典的"豪勇七蛟龙"(The Magnificent Seven)被选为开幕影片,另一部美国影片"17岁的边缘"(The Edge of Seventeen )被选为闭幕影片。

  多伦多影展节创办于1976年,是北美规模最大的影展。与威尼斯、坎城和柏林等欧洲三大影展不同,多伦多影展不是竞赛类影展,全部展映影片面向公众,最终根据观众投票选出影展最高奖"人民选择奖"。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