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两会批相亲节目 青筋爆出与冯小刚激辩

人民网+-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演员宋丹丹在会上首先就自己表达的意思常被媒体曲解调侃了记者:“你给我抹黑都没关系,能不能不这样(指断章取义)?吓得我特别紧张,一见记者就跑,什么话都不敢说。(我的意思一曲解)不知道这样会给整个大会抹什么黑。”

  另据《南方日报》报道,宋丹丹在会上提到,现在中国有2000多个电视频道,是个特别庞大的市场,出现“各台只竞争收视率,很多节目观众一边看一边骂”的现象,“什么是有价值的收视率?”对此,她和冯小刚的观点有些不同,两人甚至还在现场辩论起来。

  宋丹丹直言,“电视节目不能恶性竞争,只有有正确价值观的收视率才是有价值的收视率,恶性竞争最后演变成收视率造假。现在有些相亲类节目没有正确价值观,很混乱,于是各台都一窝蜂跟着做,这样怎么能给观众正确的导向呢?”对此,冯小刚却有着不同的看法,“只要是收视率的调查,没有所谓正确不正确,所谓的收视率就是大多数的抽样。只要是真的收视率,都是观众的选择,我们都应该尊重,但造假肯定是不对的,我们要相信,真实的收视率是人民的选择,人民是最有智慧的。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