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歌星曲婉婷发布第二张原创大碟

RCI+-

  图片来源: PC / Aaron Vincent Elkaim

    10月18日,家住温哥华的华裔女音乐人曲婉婷在全球范围内同步发行第二张原创大碟《Say the Words 我为你歌唱》。 曲婉婷在这张唱片中不仅倾注心血,创作全部词曲,而且也加入唱片的制作, 为此 她聘请了曾获格莱美奖提名的知名制作人, 混音师参与制作。

  日前, 她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音乐频道的邀请, 到演播厅弹唱这张唱片中的歌曲。

  曲婉婷说:“大家好,我有一张新唱片就要发行了。名字叫Say the Words,下面我为大家演唱其中的一首歌曲, 名为《爱开玩笑的人也需要大笑者》。我觉得在生活中,有很多人让我们充满欢笑, 他们是最需要爱的人, 所以我为他们写了这首歌。

  CBC的报道中说, 曲婉婷在音乐上的成功令人惊讶, 这位今年30岁的温哥华居民从去年起开始在中国走红。甚至与另一名世界级的加拿大歌星赛琳娜·迪翁一样, 被邀请在2013年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上与杜淳合唱《我的歌声里》。从现在的趋势看, 她和加拿大另一名世界级的男歌星贾斯丁·比博一样, 都是能掌握多种乐器, 包括钢琴和吉他, 因此可能还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曲婉婷出生在中国的哈尔滨,2000年17岁时到加拿大留学。开始是按家长的希望学商科。但她从小就有音乐的梦想。虽然开始作为一名国际留学生, 她还要在学习之余打点杂工,挣的钱很多也是花在了音乐爱好上。出国让他有机会接触各种不同风格的音乐, 拉近了她和那些大歌星的距离。

  因为常在温哥华当地演出,很多温哥华人都知道这座城市里有一个会唱歌的中国女孩。她的音乐天赋也在参加各种不同的活动中渐渐展露。2005年, 曲婉婷开始尝试自己写歌,并倾注进自己的真情实感。她还尝试过组成一个乐队。

  曲婉婷成为一名职业音乐人是从2009年开始的,她把自己写的歌寄给加拿大Nettwerk音乐公司后,得到该公司的认可,与其签约,成为该公司首位华人签约歌手。  

  2012年, 曲婉婷又加盟环球唱片公司,同一年在北美首发个人原创专辑《Everything  In The World 》。2013年2月15日, 又被温哥华选为第一位旅游形象大使。唱片公司看到曲婉婷具有用中英双语创作并演唱的实力,就把它的发展方向定在以中国和亚洲为主。实践证明这一战略是正确的。 她创作的英文歌曲《Drenched》被香港导演彭浩翔选作电影《春娇与志明》的主题曲,深受港台地区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听众的喜爱。

  曲婉婷至今为止,已经创作了40多首歌曲, 很多都是根据自己的真情实感。 例如《Hide Away》这首歌,就有她心目中父亲的形象。 那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从不会对女儿表白说‘我爱你’,但却时时刻刻都在用行动表达。每次唱起这首歌,曲婉婷都充满感情,听者也禁不住热泪盈眶,报以热烈的掌声。曲婉婷的“爱的海洋”在中国QQ 网站上的点击量则是最高的,已经接近500万。

  10月18日发行的第二张专辑中,有一首主打歌曲,名为《我为你歌唱 When It’s Lonely》,词曲也是由曲婉婷一人创作完成,歌词中“爱是一种信仰 /带给我力量…”,不仅感人且发人深省。这首歌也是曲婉婷在一段很长的生活和工作经历后写出来的。曲婉婷说,如果我的歌,我的歌声能在你需要的时候给你带来温暖,“我愿为你而歌唱,带走你的忧伤” 。(作者 亚明)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