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拍3D版《埃及妖后》 新妖后亲发电邮结缘

明报+-

台湾名导李安早于国际影坛闯出名堂,更是首位华人捧走奥斯卡最佳导演殊荣!继全球卖座的电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后,李导终敲定新搞作,他「击败」多位荷里活大导夺下3D版《埃及妖后》的导演筒,并将与曾亲写电邮力邀他合作的荷里活女星安祖莲娜祖莉首结片缘!

蜚声国际的台湾着名导演李安执导的全球卖座电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The Life Of Pi)气势如虹,除在《第70届金球奖》角逐最佳导演及电影(剧情组)殊荣外,亦连获《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11项提名,当中包括最佳导演及电影等各项大奖,与执导《林肯》(Lincoln)的荷里活大导演史提芬史匹堡(Steven Spielberg)一时瑜亮,各领风骚!

昨日有消息指,李安证实获荷里活电影公司邀请,拍摄以经典人物埃及妖后为蓝本的3D版《埃及妖后》(Cleopatra:A Life);早年「玉婆」伊莉莎伯泰莱(Elizabeth Taylor)亦曾主演经典史诗式巨制《埃及妖后》(Cleopatra)。

李安已手研究剧本

对于今次执导史诗式电影《埃》片,李安表示十分感兴趣,更透露已经手研究剧本,他说:「我觉得《埃及妖后》非常适合我,与之前拍的所有影片的类型都完全不同,所以这部影片对我来说正好,这会让它更加完美。」而新《埃》片的女主角、荷里活一线女星安祖莲娜祖莉(Angelina Jolie)十分期待与李安的首度合作,据知她曾亲自撰写电邮,希望能邀得这位华人名导合作,如今总算如愿以偿,相信二人将擦出不少新火花!

其实新《埃》片筹备经年,但一波三折,选导方面曾考虑《阿凡达》(Avatar)大导占士金马伦(James Cameron)、《社交网络》(The Social Network)导演大芬查(David Fincher)及《叛谍追击》系列(Bourne Series)第二、三集的导演保罗格连加斯(Paul Greengrass)等,最终属意李安,无非因他最近凭《少》片赢尽口碑及票房,以及他每每令人有意外惊喜的拍摄风格,希望为《埃》片带来全新味道。

执导多年,李安戏路广阔,选材独特,由中国传统武侠片《卧虎藏龙》到美式英雄漫画电影《变形侠医》(Hulk),再由美国同志小说改编电影《断背山》(Brokeback Mountain),到中国名作家张爱玲小说改编的电影《色,戒》,以至最近的电影《少》片,都能令戏迷有耳目一新感觉。

标榜真实

其实荷里活历年有不少以「埃及妖后」为题材的电影,最为人难忘的相信是1963年伊莉莎伯泰莱(Elizabeth Taylor)主演的一部。今次电影公司决定以崭新形式拍摄,标榜将真实还原埃及最后一个法老、一个女政治家的一生,相信甫开始即会惹起广泛关注,也不难想像会将李安的事业层次推向另一个高峰。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