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张纪中的神秘美娇妻曝光 比张纪中小了18岁

银河娱乐+-

  樊馨蔓

  张纪中,大家一定不会陌生,人称“张大胡子”。观众对于他拍摄的金庸系列武侠剧,更是耳熟能详。如《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神雕侠侣》等。通过这些武侠剧,张纪中也确实捧红了很多明星,外界也一度传言演员与张纪中“潜规则”的小道消息,但张纪中都一笑了之。但有这样一个女人,她始终站在张纪中身后默默的支持他,鼓励他,而且她的身份也极为神秘。那就是大胡子导演张纪中的神秘妻子。

  张纪中的妻子叫樊馨蔓,这个名字,或许大家很陌生,但就是这个樊馨蔓,却连续举办并导演了六届的《感动中国》,一定会令很多人感到诧异。两人认识的过程是“一见钟情”式的,没有半点虚杂成分。樊馨蔓在中央戏剧学院进修时,一位朋友约她去张纪中的宿舍串门。樊馨蔓他们进门时,张纪中正在给几个同学讲笑话。说的是他拍《三国演义》中诸葛亮渡泸水时,全剧组近千人拍摄的情况。一看到樊馨蔓,张纪中双眼一亮,不由自主地停止了讲话。等到再开讲时,他的话语不像先前那样流畅了,似乎有点儿走神。

  就这样,张纪中开始鬼使神差的有事没事的找樊馨蔓,本来,樊馨蔓以前就对张纪中主演的片子很着迷,却没见真正见过张纪中,樊馨蔓的宿舍还贴着一张张纪中 18年前主演的影片《舞恋》的剧照,无奈18年过去了,就算张纪中站在樊馨蔓面前,她也认不出来了。终于,张纪中问:“你知道这个演员是谁吗?就是我!” 樊馨蔓大吃一惊,仔细打量起眼前的男人:四十岁的张纪中瘦而颀长,一头黑发卷曲,大胡子几乎盖住了半张脸,写满了同龄人少见的沧桑,哪里还有当初那个翩翩少年的半点影子?看着她的表情,张纪中说:“偶像的破灭是成熟的开始,小樊,你成熟了。”打那以后,两人开始接触,而且进展迅速。

  进修毕业后,张纪中也到了中央电视台,和樊馨蔓成了同事,两人走得更近了。张纪中喜欢她的安静、秀气。走过三十多年岁月的樊馨蔓,也在用心去珍惜除去父亲之外亲密接触的第一个男人。虽然有些担心自己离婚的背景,但张纪中最终还是鼓足勇气,向樊馨蔓求婚。面对着生命里迟来的真爱,樊馨蔓有些犹豫,她担心张纪中好容易有了一个可以展示自己的舞台,他一定会用心去经营,如果和他结合,家庭能经得住两个对事业有追求的人的折腾吗?如果自己退让,那婚姻就会与自己的事业有冲突。最终,张纪中的火辣表白,彻底俘获了樊馨蔓的心。终于,两人结婚了。

  不过让人吃惊的是,樊馨蔓比张纪中小了整整18岁,而樊馨蔓与张纪中居然同居了12年才结婚。樊馨蔓出生于1966年,张纪中出生于1954年,他们1988年就相识了,但是直到2002年5月才正式登记结婚。一向注重隐私的张纪中从未向外界透露过自己家庭生活的一丝内幕,曾让外界疑团四起,各种猜疑都有。有人笑谈,是张导家中有才女娇妻,不敢张扬,更有人称张纪中的老婆绝对不是一般人,否则天天身边美女如云的张纪中怎么一点反应也没有,出淤泥而不染?对于这些,娇妻樊馨蔓都根本不在乎。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