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送孩回国读书却患精神病!回流谨慎

加西周末+-

华人送孩回国读书却患精神病!回流谨慎

  移民过来的人时常会听到这样的声音:“加拿大的基础教育太差了,小学里什么都不教!还不如送孩子回国读小学打基础!”

  如果从知识基础来看,这种声音有一定道理,但是,真的把孩子送回去读书也是有风险的。一位华人妈妈的爆料就看得让人揪心——好好的孩子,回国后竟遭老师骂同学欺,患上精神疾病!

  这是一位在澳洲墨尔本华人妈妈讲述的故事。

  她把孩子送回国读书,就是让孩子打好基础。

  与这位妈妈一样,许多加拿大移民父母虽然对国内填鸭式教育有微词,但是又羡慕国内强大而坚实的教育基础,希望孩子能有一个扎实的知识体系。

华人送孩回国读书却患精神病!回流谨慎

  万万没想到,这位妈妈把孩子送回上海才短短两个月,孩子就出问题了。

  大家都知道,西式快乐教育比较注重孩子个人潜能发展,没有那么多课业压力。习惯了这种教育方式的孩子,难免适应不了国内紧张的教育氛围。

  而且,该妈妈的孩子年仅7岁,已经在澳洲读完小学1年级,回上海是读2年级。

华人送孩回国读书却患精神病!回流谨慎

  问题来了——孩子成绩太差,完全跟不上。

  在考试中,语数外共计100分的试卷,孩子仅仅考了30分,而这30分几乎全部来自外语。

  这位妈妈却没有太在意:成绩差嘛,也是正常的,毕竟孩子并没有接受过国内教育,过一段时间就好了。

  但是,这位妈妈没有想到,一个9岁的二年级上海小学生要认识2000个汉字,其中有一半要会写。

华人送孩回国读书却患精神病!回流谨慎

  而华人移民的孩子,就靠着周末上一两个小时的中文补习,怎么可能达到这样的水平?!

华人送孩回国读书却患精神病!回流谨慎

  很快,孩子病了,不断的抽搐,扯脖子,挤眼睛——患上了一种儿童精神性疾病—儿童抽动症。

华人送孩回国读书却患精神病!回流谨慎

  每晚都很难入睡,吃饭也吃的非常少,孩子在短短2个月瘦了很多!

  中国和墨尔本医生共同诊断的结果都是指向:孩子压力过大,而这种精神疾病很难治,也就是孩子心灵上的创伤一旦形成,父母不知道要花多少时间才能抚慰。

  孩子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这位妈妈在和孩子视频中了解到:

  “老师每次发试卷的时候,小A 100分,小B 99分,我们班大部分同学都考的非常好!但是!居然还有这样一位同学!来自我们班!给我们所有人都拖了后腿!他考了0分!”

  下课后被老师叫去了办公室,孩子哭着对老师对不起,老师的回答是这样的:

  “我不要你的对不起!我要把你的考卷撕烂!”

华人送孩回国读书却患精神病!回流谨慎

  甚至这位妈妈在把孩子接回澳洲之后才知道,不仅仅老师,就连同学都在不停地欺负他。

  最近,妈妈将孩子接回了澳洲,让孩子重新回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怀抱。

  妈妈说:“孩子在这里很开心,老师和同学们看到他回来,都立马非常热烈的迎接了他。”

  但是,孩子的病并没有好,

  原本简单快乐的孩子,现在精神状态明显差了很多!与之前判若两人!

  这位妈妈的故事不得不给我们一个警醒:

  送回国教育,有好处,但同样有风险。尤其是孩子和父母不在一起的情况。

  为了孩子有好的学习基础,却让他们在如此年幼的时候离开父母身边,去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中,对一些孩子造成的心灵伤害,可能是巨大的。

  父母们,回流也好,送孩子回国上学也好,请千万不要忽略了孩子,在大环境转变的时候,孩子可能会经历各种冲击,有些孩子适应力强的,可能没问题,但如果孩子太年幼或不能适应,可能就酿成苦果。

  希望每个孩子都健康成长。

1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国内培养的是狼,O(∩_∩)O哈哈~

  • 游客屏蔽

    萨比家长 虐待孩子

  • 游客屏蔽

    去教育部告状,去法院(澳洲、中国两国的)起诉学校和教育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