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律师呼吁中国建立幼儿园防狼监督体制

中国日报+-

  每月收费人民币5000元的中国学前教育机构“红黄蓝教育”,旗下位于北京朝阳区的新天地分园传出虐童事件。

  中国幼儿园性侵儿童事件引发全球范围内的讨论,美国华裔律师指出,中国可借鉴美国在保护儿童方面的严格的法律和完善的教育,呼吁中国应该建立监督体制。

美华裔律师呼吁中国建立幼儿园防狼监督体制

  邓洪表示,自70年代美国离婚率增加以来,青少年被虐待及性侵的案件频发,许多心理学研究发现,不少青少年时期被性侵的受害者在长大成人后出现心理问题,有些甚至自己也成为伤害其它小孩的加害人,为此,美国对儿童保护方面采取严厉的措施,加州还通过了“梅根法案”,要求所有有性犯罪前科的人士都必须登记,并且禁止他们居住在学校,图书馆等儿童活动的地方,而且这些登记是公开并且是永久性的。

  美国儿童自少就接受教育来保护自己,首先是教育儿童保护的隐私部位,其次是教育儿童有六大警报:视觉、言语、触摸、独处、拥抱。同时,要求家长为照护儿童建立可以接触到儿童身体的家人照顾圈,可以拥抱小孩的亲友圈。

  法规还规定,家长、学校教职员及护士、医院医生以及医务人员一旦怀疑儿童受虐待,受性侵或者受猥亵,必须马上报警处理。除警察立案处理外,各地的儿童服务局必须马上派出社会工作人员到儿童检查,确定涉案儿童受害者以及家中其他儿童有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

  邓洪指出 ,六成以上的性侵犯都可能会重新伤害其它儿童,这些性侵者很多是高级知识分子,包括老师、牧师、工程师等,加州梅根法案要求这些性犯前科者终身登记而严重影响到他们的行为,因而,他们纷纷选择到海外,如中国,泰国等地活动,因为这些地方仍没有发现他们在美的性犯罪前科。

  从今年12月2日开始,美国国务院已通知所有性犯罪前科者要重新申请美国护照,新版护照将在护照后加注他们在美国有性犯罪前科。 为了确保这些性犯罪登记者在中国不伤出任何侵害中国儿童的违法行为,邓洪律师建议中国当局应尽快加入全球性的性犯罪资料库,并立法加强对这些人士在中国活动或居住严加管理。

  中国官方下封口令

  9月底才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中国首间独立上市的学前教育机构“红黄蓝教育”,22日惊传喂药、针刺、全裸罸站、猥亵等各式虐童手段。尽管中国教育部宣称即刻展开调查,但挡不住民众怒火从网络排山倒海窜出,媒体23日接获政府封口令,要求相关报导依指示发布,“不质疑、不炒作、不跟进”。

  喂药、针刺、全裸罸站、猥亵…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指出,中国首都北京不仅正清除驱逐来自外地的“低端人口”,现在连收费高昂的“高端幼儿园”也安全不保,政府还不准民众谈论非议,中国中产阶级毫无安全感可言。

  这次虐童案件从北京朝阳区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国际小二班家长的即时通讯“微信”群组爆出。根据其中10馀名成员转述孩子说法,该班教师在学童午餐后发2片白色小药锭,味道甜甜的,要求吃完睡觉,不从就得裸身罸站或被关进暗房;还有小孩臀部、手臂惊现针孔状结痂。

  不过不是所有人都打针吃药,曾有人哭闹抗议,“我没生病,干嘛给我打针?”但大家被集体带去暗黑的小房间“光熘熘”地“检查身体”,有一样“光熘熘”的“爷爷医生”、“叔叔医生”在场,有的孩子还“检查”2次,大哭“不要脱我衣服”,疑似败兴才得脱身。根据小朋友描述的细节,家长怀疑“医生”做出猥亵行为并让孩子“围观”;却因小孩才3岁,以致他们“无法确定”。有一名家长称,孩子在医院查出肛裂,但原因不明。

  每月学费人民币5000元

  “红黄蓝教育”1998年于英国海外领土开曼群岛注册,至今超过1800间分园遍布中国逾300个城市,但多次无预警闭园,两年来更有2分园传出虐童。这次北京出事的新天地分园国际小二班,教师有4人,含3位中国籍教师和1名外籍老师;学童则约20人,入园前1年就申请、排队,每月学费更高达5000人民币(约台币2.3万元)。疑似涉案的3名教师已暂时停职接受警方调查,但“红黄蓝教育”强调此案“本身是一个孤立的、单一的事件”,已就“个别人士涉嫌诬告、陷害的行为”向警方报案。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