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天天打我了” 中国10岁女孩自杀

澎湃新闻+-

  "你也不用天天打我、骂我了……老师不让我考试了,我活在世上也没有意义了。"江苏徐州一位10岁女童日前服农药自杀身亡,并留下3分钟告别影片以及2页遗书,她在影片最后告诉父母,"记住我的样子了吗,我的样子很漂亮的"。

“不用天天打我了” 中国10岁女孩自杀

  据报导,江苏丰县华星小学四年级女生小雪(化名)的妈妈刘微说,女儿本学期成绩下滑得厉害,因此老师时常叫她去学校,到学校后她多次看到女儿在走廊上罚站。上周,她又因女儿的习题做得太差被叫到学校,当时,老师还表示"不让女儿参加期中考试",担心小雪的成绩拖了全班的后腿。

  14日晚上,距期中考试还有3天,小雪喝农药自杀身亡。她录下告别影片"爸爸妈妈我走了,我想向你们说对不起了,我要上天堂了,我就在这里给你们大家都说再见了,当我过生日的时候,别忘了上我坟头前给我送一个蛋糕,在我的床旁边那里有一封信,谢谢爸爸妈妈照顾我这么多年,你们是打我骂我,但是我知道一切都是对我好的,我真想在天堂照顾你们一辈子"。

  刘微说,女儿活泼开朗,"有什么事都会跟父母说",怎么也没想到女儿会走上自杀这条路。

  "没有不让她考试"

  丰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丰县发布警方通报,经走访调查相关老师、学生、家长,调阅相关资料,目前没发现不让学生参加考试情况。

  据报导,小雪的班主任程老师在电话访谈中否认了"不让小雪参加考试"一事。对多次让学生"罚站"情况,对方称,可向官方了解相关情况,然后不愿作出任何回应,手机也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丰县教育局副局长王磊也称,从小学向中心校提交的报考名单及订阅试卷看,不存在没给该学生报考的情况,学校也没有不让学生参加考试的先例。他说,据警方调查,"这个家庭比较特殊,共有三个孩子,她是第二个孩子,上有姐姐、下有弟弟。遗书上也说,她的妈妈经常打她,孩子家庭温暖缺失。在这种家庭环境下,小孩的成绩确实不太好,语文、数学经常不及格,作为教师,家校沟通对孩子的教育是有益的。期间,并不存在体罚、打骂情况。"

  丰县教育局官微16日称,悲剧发生后,丰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县教育局会同相关单位等组成联合调查组,有关情况正进一步调查中。

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这么可爱的孩子.怎么忍心天天打骂. 这下后悔一辈子吧

  • 游客屏蔽

    不相信她老所的 也不可能一小孩一点小事去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