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孩子读完大学 美国爹妈要花5.8万

世界日报+-

养孩子读完大学 美国爹妈要花5.8万

  汇丰控股(HSBC)最新发布的调查报告指出,全球近九成父母都为子女教育提供大量资金支持,要培养一个孩子从小学念到大学毕业,父母需支出的平均教育费用超过4万元,而美国父母的开销达5万8464美元,超过全球平均水平。

  HSBC对全球15个国家及地区的8400名家长进行的这项调查发现,家长为子女教育各方面内容平均支出4万4221元,其中包括学费、教科书、交通费及食宿费等;香港的家长支出费用为全球之首,高达13万2161元,其次是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阿联酋)的父母,支出9万9378元;新加坡家长则以7万939元紧随在后。

  根据调查,台湾家长的开销为5万6424元,中国为4万2892元,都超过平均。

  据这份"教育的价值"(The Value of Education)报告显示,87%的受访家长都为孩子现阶段的教育提供资金帮助,85%的父母计画为孩子负担大学费用。

  子女教育资金来源部分,74%的父母来自工作收入,21%的父母透过子女教育基金储蓄或投资计画。许多望子成龙的父母,为了筹措子女教育经费,做了各种牺牲,40%的父母减少休闲活动开支,21%的人加班工作,还有20%的人减少自己的长期储蓄或投资金额。

  除学生贷款外,仅有15%的学生自行筹措高中后教育的所有费用,同时有16%的学生通过申请政府提供的各类奖学金或贊助金支付费用;另外有8%的人从就读的大学获取资金支持。

养孩子读完大学 美国爹妈要花5.8万

  HSBC财务管理主任南恩(Charlie Nunn)说:"在当今竞争极其激烈的全球就业市场,年轻人的教育从未如此重要过。全世界的家长都尊重这一现实,并且愿意为帮助子女获得最好的人生开端而投资时间和金钱。"

  这份调查也显示,大部分父母在考虑子女应该学习哪个专业时,都表现出明显的野心;医学、商学、管理学、金融以及建筑学是最受欢迎的专业,其中有13%的家长建议子女学医,11%的父母希望孩子学金融,10%的人建议学习建筑。

  此外,有超过九成(91%)的父母认为子女应该接受大学教育,其中有76%的家长计画为孩子支付所有费用;另有近八成(78%)的家长认为,孩子取得本科学历对将来求职时获得一份全职工作十分重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