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岁华裔小童绝顶聪明 给医生上生理课

联合新闻网+-

  24岁的帕妮亚.萨雷席(Parnia Salehi)是一名医学院的医科学生,日前她在亚特兰大的Trader Joe`s购物时,碰到黄安森(Anson Wong,音译)和他父亲。这名四岁男童当场给她上了一堂科学课,使她大为震惊、无从言语。

美4岁华裔小童绝顶聪明 给医生上生理课

  坐在推车上的安森听到爸爸和萨雷席谈话,知道她将成为医生后,插嘴问萨雷席:"你想当哪一种医生? "萨雷席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个小朋友知道有不同专科的医生。"

  萨雷席告诉安森,她在研究大脑时,安森回答:"哦,你喜欢神经系统,我喜欢免疫系统。"

  安森开始详细解释神经系统,令萨雷席吃惊不已,获得家长许可后,赶紧拿出手机录影。这个小男孩头头是道的谈论器官功能、抗体和细菌等话题。

  萨雷席问他:"肺部的功能是什么?"安森马上回答:"肺的功能是协助吸入氧气,呼出二氧化碳,这是人类每天做的事。"

  萨雷席显然对整件事感到惊讶,她表示,安森谈论的是研究所程度的生理学,有谁会想到那幺小的孩子会对免疫系统深感兴趣。

  安森的母亲艾莉丝说,儿子一向学东西很快。16个月大,就会念三个字母的词汇,18个月大就能念短句,"我并没有比其他母亲花更多时间教他,我给他材料,他迅速吸收"。

  妈妈曾在YouTube分享影片,显示安森两岁就会念英文和西班牙文。妈妈说,儿子每一科目都行,你可问他生命科学、地理、医疗、光合作用、天气的任何问题。

  艾莉丝表示,安森有伟大志向,"到目前为止,他说过想当医生、科学家、太空人和美国总统,因为他想拯救地球,帮助别人"。

3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人类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