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画不必学素描?大错特错!

温哥华港湾+-

      时下许多正在绘画,或是学习绘画的人,都会认为学画不必学素描,进而更认为素描会阻碍绘画创意;我并不如此认为,因为,正是因为素描,使学生在绘画之时具有良好的技术基础,进而能随心所欲的表现心裡所想的东西;也正由于素描,使学生在学习绘画的路上少走许多冤枉路,也因为具有素描基础,而使学生绘画时不管写实具象通通都来,增加了画种的丰富性。

  (一)素描是一切绘画的基础

  我们都看过许多绘画,有写实的、具象的、抽象画的,写实绘画是"画我眼前所见的";具象绘画是比较"印象派"之画法,以表现光影为主;抽象画就比较没有固定章法;但所有绘画种类都需要素描作为其基础。

  (二)学习素描可使画者正确认识被绘物

  当学习者在学习素描时,因其需要以单色绘画媒介来忠实表现被绘物,此一过程能确实训练画者对于被绘物的观察能力,进而能画出被绘物的正确比例、及其质感与量感,如此画者才能由此训练之中得到扎实的绘画基础,进而能绘作各种绘画。

  (三)素描是绘画创作的起头

  当我们要进行绘画创作时,总会画一些草稿小样,这时简便的素描就成为很好的媒材,帮助你迅速描绘出心裡所想的,进而使绘画创作更加顺利进行。

  以上即为素描对绘画之重要性,各位应该都知道了吧!

  现在,就请大家一起去学习素描吧!!

作者:吴翟 (唐朝艺术学院创办人)

地址:列治文太古广场二楼2005号(8888 Odlin Cres, Cambie Rd夹Garden City Rd)

电话:778-861-6568

 Email:tangchaoart@hotmail.com

学画不必学素描?大错特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