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中学最新排行榜出炉 公立学校异军突起

温哥华港湾+-
 
 
 

Little Flower以满分成绩排名第一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综合报道:今日(5月14日),加拿大右翼智囊组织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公布了最新的卑诗中学排行榜,在全省的289所中学中,排名前20名的学校仅有一所为公校,前50名中公校也仅有9所。

  私校独领风骚 前20名中仅有一所公校

  排行榜中排名前十的学校依然由私校大包大揽,今年温西女子私校York House以满分10分蝉联榜首,与同在温西的另一女校Little Flower并列第一。第3名为南素里的Southrigde(9.8分)、Crofton House和West Point Grey并列第四(9.7分)、St. George's及Collingwood中学则并列第六(9.6分)、第8名为Queen Margaret's及Relevant(9.4分)、第10名包括Brentwood College、St. Michaels及St. John's(9.1分)。

  公校方面,表现最好的是位于温哥华的University Hill Secondary School,排名第19位。同在温哥华的Lord Byng Secondary School排在第24位。

 

 

       公校异军突起 十所进步最快的学校全是公校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排行榜还对卑诗57个教育局分别作出了评分。结果显示,从大温地区来看,西温教育局以7.5分称冠。前四强依次为西温、新西敏、高贵林和列治文;兰里、温哥华和北温则并列第五。此外,三角洲以5.9分名列列第八,素里5.7分名列第九,本拿比则以5.6分位居第十。

      此外,卑诗进步最快的中学前10名也全部由公校包揽,大温共有两家学校入围前10,其中华裔家长比较熟悉的是位于列治文的Steveston-London Secondary School。报告还表示,温哥华的Notre Dame和本拿比的Burnaby Central中学近年来进步也比较快,其中Notre Dame评分从7.0提高到7.5,排名从67提升到61,Burnaby Central的排名从112位攀升到第96。

     以下为大温各主要城市公私立中学的完整排行榜,最后一张表格则为跻身卑诗前100名的公校名单。


  西温

 

  温哥华

 

  素里

 

  列治文

 

  北温

 

  新西敏

 

  本那比

 

  高贵林

 

  卑诗排名进入前100名的公校名单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