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新版性教育课程曝光 讨论手淫肛交

明报+-

  安省新版性教育课程将于周一公布﹐加新社获得其中家长指引的摘要内容。它显示﹐一年级学生﹐将学习上网的益处与潜在危险﹐而四年级学生﹐将探讨“色情短信”、保护隐私的话题。

  加新社获得了新版课程计划中﹐父母指引摘要的文件副本。这是自1988年以来﹐安省对健康与体育课程内容首次作出修订。当时智能电话、色情短信还未成为人们熟知的词汇。

  新指引中说,一至三年级学生,将学习初步搜索技能与策略,旨在安全使用互联网,那包括:“若发生面对面或网上骚扰、欺凌事件,如何为自己与他人寻求帮助。”

  小学低年级学生也将透过媒体或网络游戏,学习现实与虚幻暴力之间的区别,并在体育馆、课堂与操场学习“尊重人的沟通方式”。

  根据今年一项研究,甚至部分小学生,也在网上向他人传送自己的暴露照片:11%的十年级学生、14%的十一年级学生说他们曾发送色情短信。

  根据新指引﹐四年级及以上学生将学习更多知识﹐有关如何采用科技手段﹐支持学习与改善沟通﹐也了解网上欺凌的危险。

  四至六年级学生﹐将学习更多特别知识﹐有关色情短信的风险﹐以及如何在网上保护隐私﹐在网上发送色情图片可能带来的法律、社会与情绪后果。

  新指引忠告家长﹐对于年龄稍大的儿童与年轻人﹐阻断互联网内容“通常无效”﹐重点应在帮助孩子﹐形成对网络内容的批判性思维技能。

  自由党曾在2010年试图引入新的性教育课程﹐但因一些宗教团体的反对而放弃。

  新的课程内容料与当年的计划相似。它将在3年级教授学童什么是同性恋及同性婚姻,鼓励六年级学生讨论青春期问题,包括手淫,在七年级讨论预防性传播疾病,可能包括口交与肛交的信息。

  省长韦恩(Kathleen Wynne﹐图)也说﹐一年级学生就应学习察言观色﹐了解肢体语言﹐有能力理解征求对方同意的概念。

3